close
第一年不在台灣過中秋,
雖然沒肉烤,但靠著愛心補給我還是吃了一堆蛋黃酥、綠豆椪,
中秋依然是人比月圓、噗。


日本過中秋不興盛,
不過因為我住的岡山市有一個很愛辦活動的後樂園,
既上次的夜間開放之外,
又來了一個名月鑑賞大會。
(我沒有寫錯字、是中秋名月<--很有名這樣嗎XD)

雖然沒肉可以烤,
但台灣人我還是很想過中秋~
所以就約了饅頭一起去後樂園賞月兼夜間野餐。

是野餐!
後樂園除了迴遊式庭園有名以外,
還有一大片視之如命的草皮,又大又綠又美!
想不到中秋這晚居然特別開放給民眾進草皮賞月,
這活動整個搏很大的感覺啊~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平時的後樂園草皮:
迴游式庭園的特色就在於

我們就是要在這整片超美超綠,
近看也沒有枯草的草皮上賞月!
感覺實在太有吸引力了啊~
(而且還是三大名園的草皮XD 有種邪惡的破壞感 噗)

為此我還特別準備了賞月時要吃的便當
20091003 賞月便當

生平第一次把便當裝這麼美(?),
還為饅頭獻上"心心腸"XDDD,做作到極點!
(其實我很想配合台灣做個烤肉便當、但我家蔬菜囤貨實在太多;;)

等饅頭回到家,
馬上就直奔後樂園賞月大會!

沿著旭川的河岸道路,
接近後樂園時可以在對岸看到停車場的狀態,
我跟饅頭有夠傻眼的,
後樂園中秋特別開放的閉門時間是九點半,
我兩抵達時已經八點了,
但整個停車場還是塞塞塞塞塞滿了車啊~

不過幸好我們進去時也是第一波人潮開始離場的時候,
很快速就找到一個離入口不遠的停車格。

雖然我一直逼饅頭跟我一樣辦一張後樂園的年間PASS,
但他死都不要,結果就是......................排超久的隊。
(我明明很順暢可以進去也要陪他在那邊排!)

沿路都是人人人、真的人山人海人海人山,
我覺得我上次去看花火大會也沒這麼多人啊!

然後一走進後樂園,
就看到平時寧靜悠閒的名園,
突然變成大野餐區!
內心有覺得果然大家都跟我一樣是為了滾草皮來的XD

一整個是很壯觀的奇景,背景是本來應該很有奇幻感的岡山城XD
20091003 奇景XD 後樂園野餐區!!!

看到這景象,我跟饅頭也不管頭上月亮怎樣了,
馬上就開始尋覓好位子,
但其實到處都是小孩在翻跟斗以及奔跑,
(他們以後可以炫燿說嘿嘿我有在後樂園的草皮上翻過跟斗)
幸好大家都集中在入口附近,
往後面走一點就比較有空曠的點了。

鋪好野餐墊之後,
兩個人馬上就攤下去打滾!XD
滾來滾去最後根本也沒在墊子上XDDD
超舒服的!!!真不愧是後樂園視之如命的草皮!!!
乾燥、不會刺、長短一致、踩過去也不會軟爛流汁(?),
而且半隻蟲都沒有!(還是說其實都被嚇跑了)
太完美了~果然是有用重金保養的草皮!

滾一陣以後才開始吃便當賞月,
中秋月感覺沒有我在台灣時看到的大或圓,
但真的很亮很亮。
(在此可以告訴大家: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
饅頭說他從來沒有賞月過,
第一次發現原來月亮會這麼亮又美,
整個超俗人的感想XD

後樂園月色、還有岡山城
(遠方閃亮亮的不是夜景、都是野餐的人~)
20091003 中秋月與岡山城

日本的中秋必備團子與蘆葦
20091003 還有陳列團子跟蘆葦

吃完便當我們也快受不了小孩的尖叫聲了,
決定在園內逛逛散散步。

雖然因為是夜間開放的關係,
很多地方都禁止進入,
不過整個後樂園實在太大,
所以也很夠走了。

為了配合風雅的名月鑑賞大會,
後樂園還開放了延養亭坐古箏表演,
如果旁邊不要這麼熱鬧的話,
其實是滿有古典風雅的感覺的啦。

20091003 他們在古蹟裡演出耶

散步一圈、中途還在茶亭喝抹茶吃團子,
超快速的就已經要閉園了。

我本來預期這樣的野餐大會結束後,
應該會滿目瘡痍滿地垃圾之類的,
想不到草地上居然都沒有垃圾!!!

想必大家都有意識到後樂園用命跟大家搏感情,
也不好意思把人家的命脈搞太糟XD,
所以造成這麼驚人(?)的乾淨景象。

不過走出門外馬上就看到一座嚇死人的垃圾山;;;;
完全看不到原本垃圾筒在哪、淹沒得超徹底的。
我本來想拍照留念、但饅頭怕我被工作人員揍就把我拖走了。 orz

結論是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像我們一樣乖,
還把垃圾帶回家的。(自己摸頭)

雖然沒有烤肉大會,
不過中秋節出來逛逛賞月還是很開心,
只是饅頭一定覺得我"齣頭"超多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