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饅頭從三個月前就一直跟我說要去採藍莓,
採到現在藍梅季都結束了還沒去,
為表補償,今天早上我們就去市郊採葡萄啦哈哈哈~

岡山是日本很有名的桃子跟葡萄產地,
不過我跟饅頭都不喜歡吃桃子,
(我覺得台灣桃比較好吃、饅頭則是不喜歡軟綿綿的白桃)
但葡萄就真是非常好吃!
尤其岡山很少下雨、超適合怕水的葡萄栽培,
所以葡萄們都超甜超大顆!
(這道理應該跟不常下雨的彰化有大村葡萄是一樣的~)

廢話一堆感覺好像多講究一樣,
但其實我們選擇要去哪採葡萄的過程有夠爛的XD,
就直接在日本yahoo首頁搜尋"岡山 採葡萄",
剛好出現的第一個選項車程不用半小時,
於是就這麼決定了XDDDDD

想不到誤打誤撞居然選到很有名的果園,
雖然是平日的早上,
還是有好幾組從大阪、神戶之類來的客人,
而且整個場地感覺超乾淨舒服的、天氣又好、真是太開心!

位於山上的石原果樹園,天氣超好超舒適~
20090911 來到葡萄園採葡萄!

整個場地很有台灣感、超親切的哈哈。
20090911 整個很像台灣XD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正在大學專攻農業的先生,
他有自我介紹、但我忘了他名字。(汗)
總之這一年他從千葉來這邊見習研修。

他請我們上車、要載我們去果園時,
我看到那輛車整個大笑不止!
不止場地很台灣感、連敞篷車都很有家鄉味耶。

前往果園要搭乘的敞篷車,是地、我們坐在後面XD
20090911 而且我們還坐敞篷車XDDDDD

到達果園以後、
首先見習生先生要跟我們介紹今天可以採到的葡萄,
並舉行試吃大會!
一邊試吃他還會一邊介紹葡萄特色,
並且全程都在葡萄藤架下面進行,
剛好天氣晴朗又涼爽,而且居然連半隻蟲都沒有!
感覺超舒適的~

正在葡萄藤架下介紹葡萄的見習生先生。
20090911 正在介紹葡萄的見習生

不得不說他們家葡萄種類實在有夠多,
全部大概有快要20種,
不過季節性的關係、不會同時收穫,
但今天也就可以採到7種葡萄耶~
所以要先行試吃、再去採自己喜歡的種類。
而且給的試吃量超大方的啊,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我們饅頭兩人試吃的總量,
現場直接剪下來的!
而且試吃的部份沒吃完還可以帶走!!

由左到右是(左)屁股有裂開的桃太郎葡萄、連皮可以吃
(中)葡萄色的ニューピオーネ、岡山名物、我的最愛
(右)翠峰、ピオーネ的親戚、超大顆
20090911 桃太郎葡萄、ニューピオーネ、翠峰

由左到右是(左)白葡萄、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白葡萄、噗,但這很甜
(中)小顆的紅香、有點酸、不過感覺古早以前葡萄好像就這味道
(右下)長橢圓的鳳梨葡萄、很驚人的真的有鳳梨罐的味道!
(右上)有一點粉紅白的是マリリン、是他們家自己交配的新品種
20090911 白葡萄、紅香、鳳梨葡萄、マリリン


我這個超沒記性的人居然可以記這麼清楚,
是因為有網頁可以查、啊sorry不是啦,
是因為見習生先生講解很久很清楚啦XD

總之我們大吃了一圈、選定想採的品種後,
見習生先生就帶我們去我們指定的品種那一區,
然後就是主婦的選貨時間了、哈哈。

不過饅頭實在很煩,
要開始前問他說:剪這串好不好?
他說隨便我啦怎樣都好。
等我剪刀拿出來要剪的時候,
他就會說:可是這邊這麼大耶!妳要不要去裡面看看再說!
等我去轉一圈、剪了一串拿回來,
他就會說:蛤啊我覺得結果還是外面的好一點。

翻桌!!!!!!!
(咦?沒桌可翻?! 不然搖樹!!!!!!)

最後我決定我只要負責開心的拍照跟玩耍,
採收的活動都交給饅頭,
讓他自己去玩比較開心XD。
(幼稚鬼就是這樣、讓他自己玩他就沒有意見了。)

白葡萄感覺人氣不佳、還有很多。
20090911 這區都是白葡萄

太陽照射感覺很好吃的紅香。
20090911 太陽下的紅香


不過因為我相機快沒電了又忘記帶電池,
所以沒拍多少照片、噗。

果樹園整個很有療癒效果,
讓人很想要一邊奔跑一邊大笑啊哈哈哈~
(但現實是葡萄樹都很矮、我們都要半彎腰行走根本無法跑XD)

採完葡萄回直營所結帳時,
還有很可愛的萊西超熱情迎接。
(好啦他不叫萊西、但總之跟萊西一樣種類的狗都是萊西啦!(?!))

但此時突然出現一個很涼的小插曲,
本來超熱情可愛的萊西,
突然躲到桌子下、並且非常兇惡的對著空氣中某個地方吠,
還夾雜一點該該哭聲,
他主人一直叫他也都不理,
讓我想到前幾天林家小奔好像也有這狀況。(抖)
吠到最後萊西整個眼睛都是紅的,
主人帶他去外面才停止。
幸好是正中午、不然我會嚇死。
(我也不敢跟饅頭說可能的意涵、因為饅頭比我還怕XDDDDDD)


總之除了萊西讓我抖一小下以外、整個是一個超開心!
(結帳時的帳單也有點抖啦;;;;;)
但我們實在玩的太high,
採了一個太多、寄一箱給我婆婆後還帶一箱回家。

帶回家的戰利品如下:
有桃太郎、ニューピオーネ跟翠峰
20090911 戰利品!(還有一箱已經寄給婆婆 噗)


饅頭說再過一陣子還有蜜柑可以採!
而且超便宜的是用袋來算的XD
希望到時他不要又拖拖拉拉結果又趕不上季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