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出雲大社最有名的景,
就是神樂殿前長13公尺、重達5噸的巨大注連繩啦!

大家都在丟銅板

照片上的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跳躍,
是因為據說只要能這樣往上一拋、就把硬幣插進注連繩裡,
就會帶來幸福。

我也捲起袖子試拋了一下,
只能說這個挑戰對矮子來說實在很大,
要怎麼保持硬幣垂直上拋實在好難,
第一次果然失敗。

不過就在嘗試第二次時,我居然成功了?!
我拋得太高沒有從正下方卡進繩縫,
反倒是硬幣在繩子傘狀部份上面滾了兩下之後就溜進了繩縫了!

這樣有算是犯規嗎?
但是總之我算是有達成啦~

正確示範:(要像這樣由下往上)
銅板如果可以插進注連繩就可以帶來幸福唷

在神樂殿前後逛了一圈後,
來到管理姻緣的出雲大社,
即將結婚的我當然要抽支籤看看神明的指示啊!
(其實我內心期待又怕受傷害)

結果居然抽中「結婚:吉」的好籤,
真是讓我整天的心情都超好的!

逛完差不多也是吃飯時間了。
來到出雲、當然就要去吃傳統的出雲蕎麥麵啊!

我走了一小段路,
來到比較遠一點的かねや,
這邊沒有像大社附近的八雲那樣人潮洶湧,
不但巷道安靜,整個氣氛也很舒服。

謝謝招待

我點的是三段三色割子蕎麥麵:
出雲割子蕎麥麵(三色三段)

雖然我個人很不喜歡鼻涕口感的東西,
所以看到山藥泥跟生蛋時臉都要綠了。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還滿好吃的!
出雲的蕎麥麵感覺比較粗曠,不會滑上加滑,
尤其最後還可以來一碗熱呼呼的煮麵湯,
算是沒有讓我失望的一餐。


本來吃到這裡我就要找個郵筒把明信片寄了,
然後就可以散步到電鐵車站去前往下一站。
但、是!我居然忘記買郵票!
而且一來時值週末郵局都沒有開,
再來是大社附近居然沒有半間便利商店,
走又找的還是沒有找到,
只有滿頭大汗跟隱隱開始作痛的腳陪伴我。

這時候我又遇到早上借我零錢的那位兵庫妹妹啦~
她說她剛去吃了ぜんざい,準備要回家了。
這讓我突然想起,對耶出雲名物還有ぜんざい!

抱持著休息一下也好的心情,
我就走進小小的紅色店面吃ぜんざい啦~

最後再吃一下zenzai

店老闆不但賣食物還會說故事:
ぜんざい本來是供神的甜點,
就是紅豆湯加湯圓啦。XD
由來是跟出雲神在月有關,
總之就是神在這兩個字的諧音來滴~

我點的ぜんざい:
出雲神在

旁邊附的醃小黃瓜很好吃,
剛好可以中和一下甜味。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有點鹹味太重,
應該是提味用的鹽加太多,(還是故意的?)
整體來說有一點微妙。

店裡一直放著ぜんざい之歌,
超可愛的好好笑,
老闆還是熱愛ぜんざい的ぜんざい學會會員!
噢我好想知道他們學會都在交流什麼喔!

吃完ぜんざい之後我也放棄再找郵票了,
只能說時也命也運也。
就這樣默默的走到一畑電鐵的大社站,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成語是這樣用的嗎XD)
這邊居然有賣!!!
看看那個郵局標誌有多感人!

我看到那個郵局標誌都感動到不知如何是好了,
快速的買了郵票投進外面的郵筒,
接下來就是搭上一畑電鐵前往松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