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十月是日本的神無月、神明們都不在家,
就在日本全國神明鬧空城的這時候,
出雲正是擠滿了全國八百萬神的神在月。

清早從米子搭了約莫一小時的特急,
抵達出雲後我發生了一件糗事,
要前往出雲大社的公車並沒有標示價目表(?),
上車先拿了整理券、下車再依照車上電子顯示的金額投幣。

上車前我看了我的零錢包跟地圖,
心想這一點點距離我的380yen應該足夠應付了吧。
很不在意的上車後,發現車子一直在繞路.......
繞到最後抵達出雲大社時居然已經490yen了!

最悽慘的是公車上的兌幣機只收一千yen鈔,
但我只有五千跟一萬,
內心十分懊悔我為何沒有先去超商買個郵票之類的呢?!
(後來更加懊悔、後話再敘。)

只好情商坐在我後面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妹妹,
先借我兩百硬幣、我下車趕快去買明信片就可以還她。
才終於一件落着。

這是二之鳥居

這就是出雲大社的二之鳥居。
(公車跟車站都沒啥人、遊客到底都從哪冒出來的啊?!)

出雲大社參道上一共有四個鳥居,
一之鳥居是白色石製的超巨大鳥居,
(大概有二之鳥居的三倍以上高度唷)
不過因為距離實在太遠,
我就搭公車從二之鳥居開始走。

從二之鳥居開始的參道也就是石子路了,
滿路上都是......中國大陸的遊客!
我敢說這應該沒有幾個是台灣人,
大概是從中國飛山陰比較快?
不過其實我在OCAT也遇到一團要去鳥取的,
那就表示他們也是飛大阪再轉車的呀~

走在參道上忍不住要想像一下,
八百萬神們是不是也同樣在這條參道上來來往往,
一邊走還一邊跟同行的神明閒話家常(?)。

岔個題外話,
出雲大社所供俸的正是大和民族的起源:大國主命。
至於他有啥偉大事蹟我就不多說了這裡不是pa姊姊說故事的園地,
我走完整個大社地區,其實也沒有很大,
只覺得八百萬神要在這邊開會實在是太...擁擠?
(好啦我一介凡人怎麼會了解神的領域)

今天正在辦七五三

我一走到四之鳥居要進拜殿前,
居然就被警察趕?!
我心想難道你有看出我即將禍害日本人嗎?XD
結果是神官們要通過啦哈哈。

我到的這天,雖然神在祭已經結束了,
不過倒是在舉辦七五三喔!

妹妹在看我XD

到處都是穿和服的小羅莉以及美人媽媽,
雖然正太也不錯,不過小西裝感覺就是跟大社不搭嘛~

遵守了大社的傳統規矩:二拜四拍手一拜,
參拜完我根本沒有時間靜靜觀賞大社之美,
因為除了大社裡搭的棚子壞了整體感之外,
我根本捨不得把眼睛從和服小羅莉們的身上移開!

下面這位是我當天的No.1:
媽媽說可以看姊姊的相機唷~ (溶化)

你看她多可愛!
又小小害羞又露齒笑,
要不是爸爸媽媽都在一定會被姊姊抱走~

結果我光顧著看蘿莉,
根本都忘了去看看神明宿舍的東西十九舍(汗)。

所以說有做功課也是敵不過突發狀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