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知道我很久沒更新了,
大家體諒一下現在是保養品的稿擠期,
我簡直白天晚上兩頭燒!
(不要誤會、白天是公司、晚上是翻譯的工作。)
我會慢慢更新完的啦~

話說結完婚的隔天、
工作狂饅頭先生就上班去了,
連載我去岡山車站都無法,
就把旅遊資金塞給我、把我丟在附近的公車站,
他自己就開車上班去了。
(我覺得我好像被包養的女人喔。)

老公不陪我沒關係,
我先在岡山探一下路,
才知道以後大家來找我要去哪邊玩。
於是這天就決定前往岡山最有名的觀光地-倉敷、走走逛逛啦~

對於倉敷怎麼走,
我一點準備都沒有,XD
本次所有的準備功課都只有做到結婚當天,
結完婚之後要去的地方,
我整個就是放空、完全"自由行"。

所以我到倉敷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旅遊案內所!
拿到地圖、還順便上個廁所(XD)之後,
就決定順著地圖隨便走啦~

第一站我就到了大橋家住宅,
可以參觀到傳統的倉敷建築,
但我實在去得太~早了,
我跟售票員阿姨都有被彼此嚇到的感覺。XD

這是售票處的座位:
還要在這邊先聽一下導覽

基本上就是原本的門房之類的地方,
很有趣的是,買完票之後阿姨突然拿出一台老式錄放音機,
放卡帶的那種喔!!!
然後就叫我坐在那邊聽他放一下卡帶的導覽。
唉唷喂啊超可愛的啦~
有一種很傳統很符合大橋家氣氛的感覺,
這種老式的儉樸氣氛實在棒得不得了!
我馬上就被拉進時代的漩渦了。(<-太誇張XD)

倉敷建築中最有名的就是下密上寬的倉敷格子啦~
(原諒我拍得很爛、因為這天突然變冷我沒厚外套冷到抖不停。)
倉敷格子

大橋家內部還維持著以前的裝潢,
每一間房間都可以走上去看。
(只要記得脫鞋、並記得你鞋子放在哪邊的來時路就好。)
太早了只有我一人XD

因為實在太早了,
(我跟著饅頭上班時間出門,所以到倉敷時還不到九點。)
整個空間空空蕩蕩的,
任由我遊蕩的感覺實在很好~
我只差還維持一點矜持、沒有在榻榻米上打滾而已。

約莫是通往書齋(?)的路

大橋家住宅整體來說有一種時代劇的感覺,
很適合來體驗一下停滯的時光,
(當然、沒有遊客時最好。)
不過因為導覽只有入口時聽的那一段卡帶語音,
以及售票阿姨告訴我門口的消防設施由來。
其餘內部都只有表明書齋、廚房之類的名稱,
除了展示室可以知道原本大橋家主人的身世以外,
屋子裡的特色我完全是霧裡看花、有感覺歷史但沒有了解。
這到底要怪我沒有事先做功課呢、
還是這裡真的太隨性了?!

離開大橋家之後,
前往的當然就是有名的倉敷美觀地區,
雖然出發前我有先查過,
大原美術館裡的睡蓮跟受胎告知都在館內沒有外借。
但我準備停留在倉敷的時間只有半天,
在看到美觀地區街景之後,
我馬上決定下次再進大原美術館了!
(整個仗恃著以後我住附近。XD)

你看看、這樣我還要進美術館嗎?
紅綠分明

倉敷美觀地區名物-垂柳。
這就是倉敷的名物垂柳

倉敷美觀地區其實只有小小一段路,
但我去的時間點實在太剛好!
楓紅正紅、垂柳也綠,
雖然天氣陰陰的、我又冷到快昏倒,
但是實在太美!!!

美觀地區沿著河岸垂柳超詩情畫意,
非常適合情侶出遊你儂我濃,
我明明就新婚第二天、居然自己來這裡逛!
半路忍不住又碎念幾句工作狂先生太誇張。

就在我走到半路時,
突然又看到了本次旅行的my boom!
有船!!!

想不到居然有船!
而且還是人力撐船!!!
二話不說馬上就衝進觀光案內所買票跳上船,
而且票價居然才300yen!
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相較松江城遊河馬達船居然要價1200yen!)

撐船的北北老當益壯。
北北說他們都是做義工的

撐船的北北們說他們幾乎都是做義工的,
沒有薪水、只有每天上班的便當,
只是覺得很愛倉敷、所以退休後來打打工,
說得我都要流淚了。

不過我完全可以感受他們為何會來當義工啊!
每一個北北都是high咖耶~
上船前都要先問哪裡來,
我說台灣之後,
不誇張、整群人大叫:台灣!!!
逗得我超樂的。XD

然後就很熱情的要幫我拍照,
順便想跟我做身家調查,
只差沒說想介紹他兒子給我認識。
(不好意思我剛嫁而已。XD)

倉敷的河很窄很短,
而且不知為何大家來到這邊都會被感染大融合的氣氛,
船上岸上都會超high的一直互相打招呼!

我實在超喜歡這裡的,
景色美、人又熱情,
而且是個雖然豐富但又小不拉機的小鎮。(<--我個人最愛的一點)
兩岸景色

大家以後來找我玩啦~(招)
倉敷超棒的!
從岡山坐電車也不用半小時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