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船之後,就是在附近走走逛逛。
只能說我越逛越是喜歡這個地方,
有點不擁擠的京都感、很適合散步。

沿著河道有很多民藝館,
當然最多的就是跟倉敷帆布有關的紡織品店啦~

與京都一澤帆布齊名的倉敷帆布。
倉敷帆布製作坊!!!

跟一澤帆布不一樣的是,
倉敷本身就是一個紡織城,
所以不是單一知名店鋪生產帆布製品,
而是整個城鎮就是以紡織工業為主,
感覺上成品就變化多端更加生動活潑。

我實在很愛鑽巷子,
於是就在某個巷底發現這個!
太妙了! 居然還有銅像!

星野仙一紀念館!
有一種喔啊原來星野監督是倉敷人喔的感覺,XD
但是人活得好好的就蓋"紀念館",
而且還有銅像?!
感覺非常觸霉頭耶日本人。(汗)
不過目測館內很小、門票又不便宜,
於是就算了。XD

接著我就轉進了第二條巷子,
目標是倉紡紀念館。

巷子感覺很安逸古樸,心情都平穩下來了。
(左邊的腳踏車停在水溝裡、我到現在還想不透。)
小徑

倉紡紀念館是一個大公園、大古蹟(?)還兼大飯店!
飯店叫做Kurashiki Ivy Square,
價位還不算貴、大概跟一些連鎖商務飯店差不多。
但是至於為何這麼古樸的地方、飯店名字這麼洋風,
我想應該就跟停在水溝裡那台腳踏車一樣的謎吧。
通往倉紡紀念館

在這裡我遇到了超可愛超悠哉的倉敷貓!
是個小美女

完全是個隨便我拍到爽,
叫她過來就過來、坐下就坐下,
有沒有這麼乖的街貓啊?!

玩完倉敷貓、心情超好之後,
就看到充滿爬藤的倉紡紀念館啦~
爬藤還有漸層
小徑

陽光也開始漸漸強了起來,
而且強到有點太過分的地步。(汗)
倉紡紀念館中到處都有水道、水面閃得我頭昏眼花,
早上的超級陰天感覺好像一場夢,
但是因為是星期二,
所以紀念館內都沒有活動、嗚嗚。
只好很黯然的離開紀念館去覓食。

說到中餐、我實在是誤打誤撞。
因為我根本沒有做功課、所以根本不知道要吃啥,
美觀地區河道邊的餐廳不是還沒開、就是我對他沒感覺。
於是就決定先繞到另一邊的舊街道,
到郵局寄個明信片之後再覓食。

倉敷的古街道有一種微妙的感覺,
門面是老房子、二樓是新油漆;
天上是和京都同樣無法地下化的電線密佈、
地上是寬闊平坦的柏油路,
然而夾在其中的空氣跟時光流動的卻異常緩慢。
整體來說、居然有一種微妙的調和感,
並不會覺得突兀。
走到古街上
DSCN6318.JPG
這玩意也不是只有京都有XD

散步到一半、
居然被我看到傳說中的三宅商店
(傳說就是:傳單上有說。XD)
於是決定午餐就在此解決。
終於發現三宅商店!

非假日出遊的好處,
除了人不多、不擠、好逛之外,
就是餐廳會有特價午餐啦~

以下是我的午餐:
三宅商店特製咖哩飯、醬菜、羅宋湯+抹茶奶酪、熱咖啡。
一共是 1100yen!
平日才有的超值咖哩套餐
還附點心跟飲料!

吃得我飽到快站不起來,
有感覺這價錢很合理哈哈哈。
而且除了食物以外、我實在太愛這間店了!
內部感覺很悠哉、自在,
有種可以坐整個下午都沒問題的感覺。
(只要沒有修學旅行的學生的話、噗。)

入口玄關。
我好喜歡這裡

店內風景。(我坐在門口邊的石頭地那區、所以都仰角。)
超舒服的

結帳桌是縫紉車唷。
我下次一定還要來!


離開三宅商店之後,又繼續往前走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想去哪裡,
總是有路就走、有巷就鑽。

中途發現了阿智神社,
也就走上去看看。
但是、我必須說,
下次我應該不會一個人上去了。

基本上阿智神社是個很清幽的地方,
而且位置很高可以一望倉敷市區全景,
但可能是因為太清幽(?),再加上樹超級多,
當天風又滿大的,吹過時樹的沙沙聲超大又緊迫在身邊,
再加上明明大太陽、卻因為樹蔭很多所以溫度不高。

.........我覺得我參拜完走後山下去時有一種微妙的緊張感,
上次有這種感覺大概是我在仙台時、下雨天去瑞嚴寺時。
總之這適合兩人以上出遊開心聊天遊逛。噗。

離開阿智神社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本來想花大錢到倉敷站後面的遊樂園去搭大觀覽車,
但是又怕時間來不及回岡山去逛後樂園,
所以只好忍痛結束倉敷散步之旅。
(結果那座大觀覽車居然2008年底就停止營運!吼!!!)


好啦、相較於以前我真的不是很愛放太多照片的習慣,
應該可以看出我真的很愛倉敷,
所以這次照片量大增。XD

再次呼籲,
請務必要來找我玩唷~(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