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實在很焦慮。
唔、應該說是平靜之中帶著深層的萬分焦慮。

雖然說距離我正式搬到日本還有半年多多,
但是這段時間差更是讓我不得不現在就開始思考,
有關我的未來。

最近在思考的是,
人生的規劃。


曾經我對我的人生豪氣萬千,
也曾經想要鬆手放棄一切;
就在我迷惘不已失去方向時,
我遇到這個讓我重新面對自己的人。

於是我辭了引導我們相遇的前一份工作,
開始走我原先就該走的這一條路。

應該算是做得還可以吧。
我的規劃一個一個露出頭,
跟老闆的衝突也愈來愈少,
進公司半年不到就升了一個小官。

然後我往前看,
半年後我就要把這一切又再度放手。


異國戀走到了開花結果,
結了果、那花呢?

在愛與自我中掙扎,
在母國有多燦爛、有多耀眼,
有多少可以握著不放的自豪。

最後都只能選擇放下。


我沒有閉上眼忽視這些,
只是靜靜的闔上嘴,不再多談。

把那些早有的人生規劃、未來目標,
都收進闔上的嘴裡,慢慢的重新修正。

結了果,那花呢?
那些累積已久就要一舉盛開的花瓣怎麼辦呢?
那點點心血日月期待的花蜜怎麼辦呢?

在陌生的土地上,
真的能夠重新開出一朵鮮豔自豪的花朵嗎?

在陌生的土地上,
所有的不平凡都要暫時歸於平凡。

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容易。


畢竟人生就是這樣的不完美。

活著必然就會遭遇無數的不順遂,
還有無數的挑戰、修正、選擇。

未來到底會怎樣呢?
我實在捉模不了。
當我的專長變成不是專長、
一直以來的獨立變成事事需要依賴,
到底應該前進還是後退、
或是踩在原地等候呢?




但是在這樣令人恐慌的未來裡,
我擁有了無可取代的同行者。
擁有了即使放掉手裡一切也能重新來過的勇氣。

這兩天我聽了張國榮的「追」,
突然都明白了。

歌詞裡說:
「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這些花朵,
都能重新再開。
我也不是沒有毅力的人。

但有些事、有些人,
卻是無可取代的。


我將要連根拔起、像是陳之藩那株失根的蘭花,
飄盪在異鄉的空氣裡,不知是否真能落地生根。

但我擁有一個願意把心作為我一輩子着根處的人,
有了他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