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恐怖喔我要開始寫結婚準備了嗎?!


自從進入未婚妻模式之後,
生活上最大的變化就是-隨時隨地腦中都會跳出計算機。

像我這種三不五時要發一下花痴幻想的人,
還是女朋友模式時,也是會看看婚宴場地啥的,
當時腦中浮現的不外乎就是一些少女(?)的想像,
比如說:
哇噢水晶式場耶~我要擺滿繡球花然後接受flower shower入場!
飯店頂樓的宴會廳好棒喔!還可以眺望整個神戶港的景色。
巴拉巴拉等等等。

自從我進入未婚妻模式之後,
所有看到的資料都自動經過我腦中的計算機變成下列結論:

水晶式場?我們會提前登記完,不差這一個手續,
而且光租式場不到1小時就要收我3萬日幣的場地費,
裝花還要加5萬,flower shower每位客人1050日幣,
其他還有燈光音效服務費等拉拉雜雜的費用,
45分鐘的結婚式既沒吃到又沒拿到,
頂多就是很美很虛榮有爽到而已,
不成不成,有錢也不是這樣燒的,結婚式免談!

宴會廳的話,
掐指一算,一個客人餐費15000日幣跑不掉,
日本宴客完要給客人回禮,還要再加5000日幣。
場地費、服務費、燈光音響、主持人,
總之是樣樣都要錢啊~(而且是很多錢!)
詳見下面網址:
http://www.aigroup.co.jp/culture/wedding/price/index.htm
(這是某飯店的貼心價目一覽表,看完我只想去賣血。)
(饅頭說在日本不用期待紅包,總之要抱著不求回報的態度就對了。)

當未婚妻模式的計算機啟動之後,
我只能乾笑兩聲說:親愛的,我們登記完就自動失憶,忘了宴客這回事吧!

然後請容我婉拒熱情要參加日本婚宴的眾家親友,
我...我會在台灣宴客,請大家來共襄盛舉。

至於日本這邊的話......,
饅頭也只想邀請大約15人的至親好友,
我想我們應該只會找間餐廳聚個餐這樣。
不然我辦完婚宴就要喝西北風或是追隨山田太郎一家的生活了。(飄走)

未婚妻模式就這麼現實了,
人妻模式到底會怎樣啊~(遠目)

再會了粉紅色的泡泡。
再會了青春的少女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