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媛的工作結束之後,
高橋先生招待我們到京都玩一天。

能被當地人招待真是最開心的事了,
從當地人眼中看到的城市風貌,
和觀光客看到的往往大不相同。

這回高橋先生開車載我們到他家後山的「善峰寺」。



善峰寺不在京都中心地區的盆地內,
位在西邊盆緣的山上,
注意,這邊是西京區的大原野,不是三千院的大原喔!
兩者距離天差地遠,
如果因為漏看一個字而跑錯方向,
本人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原本入山是需要門票的,
成人500yen,高中生300yen,中學以下200yen,
不過高橋先生根本就是住在山下而已,
跟管理員也超熟的,
於是我們就這樣堂而皇之沒買票就開入山,
而且還停到一般觀光車輛禁止進入的停車場。

(註:一般搭公車必須要在入山第一道關卡就下車,
   往上走到山門大約還需要15分鐘。
   開車上山則要停在第二層的停車場,到山門約10分鐘,
   我們停車的地方往上走到山門不到3分鐘。)

善峰寺地理位置很高,
往下就是一覽無遺的京都市全景。




在櫻花季的尾聲來到這邊,
遊客卻出乎意外的少,
我想大家應該都覺得善峰寺又高又遠,
來到門口買票還要健行。

但我今天要來好好推薦一下這個景點,
雖然附近沒有什麼其他觀光景點可以一起排進行程,
不過光是善峰寺這一整個山頭的秀麗景色,
就足夠大家消耗一個半天了。



雖然我們來的時間不好,
要櫻花只有一點點,要楓葉沒楓葉,要雪景沒雪景,
但光是這樣就可以讓我讚嘆他的景色,
再想像到他染上四季的色彩時,
就讓我好想再去個三四次。



善峰寺整個山頭有一連串的景點,
寺院本身也安排了一條順行的路線讓大家一一參觀景點,
山上空氣清爽遊客也少,
是個超級適合散步的路線。

櫻花季最值得一看的首推白山櫻,
一整片的山壁上種滿了櫻花,
我們去的時候雖然只剩一兩棵殘櫻,
不過還是可以想像滿開時的壯觀場面。

山壁邊的走道旁則是種滿繡球花,
想必夏天也別有風味。



白山櫻前有一尊幸福地藏,
旁邊寫著:「請為他人的幸福祈禱。」
走到寺廟裡通常都是為了自己的事祈求神明,
幸福地藏的標語倒是很值得我們深思,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只想到自己,
而是可以真心的為別人的幸福祈禱,
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這天因為時間的關係,
並沒有把整個善峰寺逛完,
但也覺得大老遠的坐車到這邊非常值得。

雖然下次再來沒有高橋先生的招待,
可能要撘電車又轉公車再走路上山,
不過這樣的美景真的非常值得這樣一大圈路。

雖然我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不過我還是希望這邊保持現狀不要有太多的遊客,
整個非常矛盾的心情。
但是我部落格基本上是沒啥人氣,
根本也構不成這個煩惱,哈哈。

善峰寺:http://www.yoshiminede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