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是想每週更新的啦,
但後來發現事情實在多到不行,根本無法!
總之就大家加減看啦。


六月8日(一)
炒麵+和風茄子燉油豆腐+馬鈴薯燉肉
20090608

家裡買太多茄子、但每天都炒來炒去很覺很無趣,
所以就參考主婦之友做了日本家常菜。
其他兩樣其實也是冰箱庫存大出清的結果,
看這三樣就知道我這週都買了啥菜、噗。


六月9日(二)
炸竹筴魚+香烤南瓜+沖繩風炒苦瓜
20090609

我只能說,
千萬不要相信老公說「我不挑食、我啥都吃!」這種話。

本日因為搶到超便宜竹筴魚,
所以做了常見家常菜一定會有的炸竹筴魚,
還挑戰三枚おろし成功!

話說我要買苦瓜前還再三跟饅頭確認他敢不敢吃,
得到的答案都是沒問題他啥都吃,
結果、他說:炒苦瓜超好吃的!但如果把苦瓜換成其他瓜會更好!
(嘖他五萬次!!!)


六月10日(三)
薑燒豬肉+春捲+蒸南瓜&苦瓜鑲肉
20090610

但是苦瓜還是沒用完啊!
所以饅頭又忍耐了一天的苦瓜,
他只能一邊跟自己說:這對身體很好的!
一邊把苦瓜吞下去。
(然後我看得還滿開心的XD)

本日的薑燒豬肉大受好評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因為同桌有苦瓜的關係,
總之饅頭評價極好、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但基本上我覺得這應該是希望我把焦點放在薑燒豬肉,
不要再管他有沒有吃苦瓜這件事。



六月11日(四)
關東煮+海瓜子炒小松葉+照燒雞腿排+涼拌秋葵
20090611

為了應付饅頭下酒菜的無理要求,
又要有清淡的蔬菜、又要有下酒的重口味食物、還要有最後熱滾滾的總結。
於是出現這樣一桌莫名奇妙的組合。
小松葉非常清脆爽口我很喜歡,
秋葵也是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夏天蔬菜。

說實話、在日本買菜兩週多,
超市裡有的菜就這些,
每天去超市看一點變化都沒有,
不像台灣蔬菜變化多端有很多選擇。
比較大型的超市也不過就是同樣的蔬菜多幾種包裝,
然後放置的範圍比較大這樣、唉。

講好聽一點這叫當季的蔬菜,當下最好吃,
但其實也沒有其他蔬菜可以選了啊~
這季節日本就只有這些蔬菜可以吃,
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這時候真是好想念台灣喔,
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吃到種類超多又好吃的蔬菜水果,
人生真的是失去才知道珍貴嗚嗚嗚。



六月12日(五)
忙得要死還被饅頭拖去加班,
不爽煮飯、饅頭自己去超市買便當吃。


六月13日(六)
蔬菜炒海鮮+麻婆豆腐(加茄子)+泡菜炒蛋
20090613

這天租屋審查通過,
特准饅頭多喝酒一天慶祝!

冰箱裡剛好剩下半份豆腐跟一條茄子,
只好把麻婆豆腐跟麻婆茄子二合一做成一盤。
本來想買豆瓣醬之類的回家自己調,
後來想想太麻煩了、而且下次何時會用到這些調味料也不知道,
於是就買了日本主婦的好朋友-便利調味包!
準備好材料、調味就直接把調味包倒進去,
試一下味道再自行作微調即可!非常方便~


六月14日(日)
糖醋花枝+豆芽菜炒青椒+高麗菜捲
20090614

糖醋花枝是我媽教我做的,
不管下酒下飯都很好,
但是日本沒有地瓜粉讓我非常困擾!
最後只好用太白粉將就一下,
結果就是有點太黏了~感覺有點不酥胡~
下次誰要來日本拜託幫我帶一斤、噢不、一公斤的地瓜粉,感恩!

高麗菜捲我加了一點切碎的泡菜跟絞肉一起和,
也就沒有多加調味,
我們家湯汁沒有要喝、於是就加一點烹大師燉香氣而已。


六月15日(一)
涼拌夏季蔬菜+冷涮豬肉配小黃瓜+沾麵
20090615

話說這天我被某人的脫線逼得必須熬夜趕工,
天氣超熱又整個下午都趕稿火氣很大,
於是晚餐就是越快越退火越好!

連飯都不想煮,
把家裡的麵線拿出來煮好沖冷水沾麵。
為了區分蔬菜跟冷涮豬肉的味道,
蔬菜就用饅頭最愛的kiki sauce,
冷涮豬肉就另外調了芝麻醬來配。
結果出乎意料超級好吃!!!

饅頭說本日晚餐的味道突破滿分的五顆星,
可以得到五顆半!
(他怕說六顆星以後沒有退路、滿分會感覺非常沒有價值XDDD)


六月16日(二)
蔬菜溫豆腐+番茄炒蛋+青椒鑲肉
20090616

豆腐涼拌吃多了感覺也不好,
所以就做了溫豆腐,
用高湯文火滾豆腐、滾到饅頭快到家,
然後把蔬菜燙過、芶芡淋上去,
雖然天氣熱、但是意外的比冷豆腐還好入口,
吃到隔天早餐還繼續吃!

我很不喜歡番茄炒蛋黏糊糊的,
所以就依照主婦之友的建議、先把籽都挖掉,
果然炒起來很清爽好吃,
蕃茄也不會感覺糊糊的了。


六月17日(三)
瘦肉炒高麗菜+海鮮炒烏龍麵
20090617

下午看嫌疑犯X的獻身看到忘記時間,
晚餐後又趕著出門去倉敷的客人家拜訪,
(其實是我愛跟屁、硬要跟XD)
所以本日晚餐連煮飯都免!
直接兩個瓦斯爐同時開火炒,
兩邊同時起鍋、同時上桌,
整個過程連切菜等準備動作只要十分鐘!

只能說主婦想偷懶也是需要一點功力、噗。
(這有什麼好說嘴XD)



今天更新完又可以休息一周(誰規定的XD),
感覺好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