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生小孩流水帳。
(花了我好幾天趁小孩睡覺空檔寫)


Bruce的預產期剛好落在饅頭大量出差的末期,
懷孕時我就一直提醒Bruce說:你要記得、爸爸在家時才可以出來喔!
到了懷孕後期,我更是明確的告訴Bruce說,
爸爸出差到4月8日為止,你要4月8日以後才可以出來喔!

想不到Bruce太聽媽媽的話也是一種錯誤........
(其實是媽媽說錯話 orz)

4月7日凌晨我起床上廁所時,
發現衛生紙擦到紅紅的,
肚子是有點脹,不過看錶算時間發現痛得沒有規律,
判斷又是前驅陣痛空包彈,
於是又滾回床上躺。

但是越躺越不舒服,
肚子一直不規則宮縮,加上蕁麻疹的癢,
六點我就起床看電視發呆了。
這時還一邊跟Bruce喊話說:爸爸還在出差!你太快了!

七點多饅頭打電話到早安時,
我說噯怎辦啊我好搞不好要生了........
結果饅頭比我還緊張,從那之後每兩小時就打一次電話問狀況。XD

我覺得反正醫院說要十分鐘陣痛再去,
太早去萬一被退貨浪費我的計程車錢,
所以一直涼涼的在家等。
最後是三點時饅頭終於逼我打電話去醫院問看看,
一問之下,助產士說:妳還是來給我們看一下好了...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待產包叫計程車來接我。
(我抱著一定會被退貨的心情,所以沒有沖澡也沒有洗頭就去了!大失敗!)
(而且一開門居然就開始下雨!Bruce你這個雨男!)


三點半到醫院時,因為我平常是在市區的分院看診的,
還很輕鬆的坐在護士站跟病棟主任報告懷孕狀況,超沒緊張感的。
要換助產士檢查時,居然馬上就叫我進LDR我有驚一下,
不是上檢查台就好了喔?!
裝上監測儀,外加內診(這時還不覺得痛),
助產士宣布說:
1. 小孩心跳有點快,我們抽個血看有沒有發炎症狀
2. 宮縮指數滿高的,而且本來子宮口就開2cm了,直接住院!!

直接住院!!!!!!!
我是抱持著一定會被退貨的心情來的耶!
所以澡也沒沖頭也沒洗,跟來參觀一樣的心情,
居然就這樣直接入監(喂)叫我情何以堪(又亂用成語)。
馬上打電話給饅頭報告這個好(?)消息,
饅頭很冷靜的說他找人換班,馬上趕回岡山,
只能慶幸他這次出差在米子,不是在東京名古屋之類的。

接著我就被要求換衣服、抽血、埋點滴的針之類的,
我的醫院雖然以全年24小時可以無痛分娩著稱,
但是在日本無痛分娩要價七萬日幣,那天又是假日要再加兩萬,
想到我從小就被稱讚(?)很能忍痛,
就跟助產士說我不要無痛!(壯烈)

PS. 日本無痛分娩率在先進國家中算是很低的,
  全年24小時可以無痛分娩在台灣可能很一般沒啥大不了,
  但是我的醫院可是全岡山縣唯一一間有這服務的醫院。
  再次高歌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


驗血結果真的有發炎現象,所以我就掛了一包抗生素。
五點左右,10分鐘的規律陣痛終於來了,
但其實跟生理痛差不多,沒有想像中的痛,
我還很有心情打電話通知友人,跟朋友跟饅頭傳mail。
順便還在LDR裡拍照,
這件醫院的LDR是四間天花板相通,
所以都可以聽到隔壁的聲音,
天花板上還有星座圖,感覺還滿溫馨的。

DSCN2147

醫院送來的晚餐也滿不錯的,
但誰知道這居然是我接下來一天一夜中吃到的最後的固體食物.........

DSCN2154


七點多又被內診一次,這時開了3cm+,
開好慢,但是想到饅頭還沒到就覺得算了還可以忍。
不過這時陣痛頻率已經變成五分鐘一次,
感覺上也從普通生理痛變成有點痛的生理痛,
我還傻傻的想說,按照這個痛的增幅,最後我應該還可以忍啦~

這時隔壁LDR來了一個開6cm的產婦,
但是她有打無痛,所以從頭到尾都只有聽到她很冷靜的跟助產士聊天,
還一邊擔心小孩撐不到得到她老公12點來才生。
當下我們彼此都覺得對方聲音好熟悉,
但是看不到臉,又不好意思跟對方搭訕,
後來在授乳室遇到時才發現,原來我們之前媽媽教室坐隔壁!


到了九點饅頭終於到了!
但他實在太累,大概十點就倒在旁邊躺椅上睡著了......
(我有感覺到助產士青了他一眼XD)
這時我大概是3~4分鐘陣痛,
看別人三分鐘陣痛到生都很快,
想不到這時開始才是我地獄之行的入口........


4月8日凌晨一點,助產士終於看不下去,
跟饅頭說:你太太可能沒有這麼快生,你回家睡比較舒服。
(當然這是婉轉說法,意思就是說:你不打算安撫太太的話就滾回家睡不要"定爹"XD)
我看他很累也就叫他至少回家洗澡吃飯要來再來,
所以饅頭就暫時回家整理一下自己了。

想不到就在饅頭回家的中間,隔壁的產婦生了!
聽到(真的是聽到)她生了,我居然忍不住也在那邊流眼淚,
不知道是感動還是羨慕她這麼快已經解脫了XDDD

兩點半左右饅頭回來,我開始有點感受到生理痛也不足以形容的痛感,
三分鐘就來一次實在有點太多,
但可能我實在表現得太冷靜,助產士也稱讚(?)我說很能忍痛耶,
饅頭又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orz
我則是想睡又很不好睡,睜著眼睛一直在等何時可以解脫。
(事實證明我錯了,我應該硬睡、瞇一下也好。)


大約凌晨四點,隔壁又來了一個產婦,
是破水來的,而且不打無痛,
所以我一直聽到她慘烈的叫聲,
超大聲的,我這時還嫌人家誇張,哪有這麼好叫。
(誰知道人真的不能說嘴........)

這次隔壁的產婦生超快,
饅頭八點去買早餐時她還沒準備要生,
九點回來她已經生完了!
隔壁出現第二個比我晚到還比我早生出來的人,
助產士晃過來看到我一臉愁苦還笑著說:很著急齁~

隨著陣痛漸漸加強,我真是連飯都吃不下,
早餐跟午餐都只能喝一點水啊果汁啊牛奶啊,
痛起來的時候連呼吸都要很認真才行,
偏偏饅頭又很愛在我痛起來時問我:有多痛?哪裡痛?搓這裡好嗎?之類的。
雖然知道他只是讀不懂空氣,
但我當下真的很想給他一頓粗飽,
有問題可以不痛的時候問嗎??!!


到了兩點左右,我終於開6cm,
但是距離全開可以生還有好大一段,
實在生太久,這時又加了第二包抗生素點滴。

陣痛的痛我實在不太會形容,
感覺像是(躺在大顆碎石地上,骨盆上又有一顆巨石壓著滾來滾去)x 10倍!
而且每三分鐘來一次,一開始痛起來還會飆淚,
最後連眼淚都流不出來,痛完一次就飆出大量的汗,全身都濕透。
我覺得一邊陣痛還有力氣一邊罵老公或是一邊大叫說不生了的人也還滿厲害的,
我根本就沒力氣開口講話。
而且子宮收縮時擠到我那個沒有裝東西的可憐的胃,
胃酸還同步被擠上喉嚨,整個喉嚨真是燒啊!

後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一直感覺Bruce的頭要衝出來!
但是沒有全開不能用力,不然子宮口腫起來就永遠不會全開了....
那個有東西要衝出來卻不能用力,換來的是超尖銳的爆炸性陣痛,
我終於忍不住開始尖叫。
(比我早一天生的媽媽說她隔天複診時路過LDR有聽到我的尖叫聲(汗))

最後實在太痛,
助產士建議我要不要打一針10ml的肌肉注射(一支一萬 orz),
可以減緩疼痛&讓人昏昏沉沉補充體力,
不過當然沒有無痛的效果,還是會感到有點痛,
我還頭腦不清楚正在思考時,饅頭馬上就說好!
我覺得他除了心疼我很痛以外,
另一點應該是我每次陣痛都會用力抓他的手,
我還沒生之前,他的手已經被我握到黑青了;;;;


肌肉注射後陣痛感覺變成上午那種超越生理痛但沒有下午那麼尖銳的痛,
我也真的覺得非常昏沉、眼睛都睜不開,
休息了一小時之後,大概是藥效漸退加上陣痛又變強,
我又再度痛醒了..........

這時候居然才8cm,
我內心大哀嚎想說到底啥時才可以讓我生啊!
助產士幫我破水,看Bruce會不會願意早點出來,
想不到人工破水之後,助產士說:他還在側躺耶............
(小孩出生時要趴著才好生,側躺表示他還沒準備好要出來)
當下要不是角他祖宗十八代也會角到我自己祖宗,
我應該會飆一大串髒話出來。

此時我已經痛到很想死,
還發瘋大叫說:為何這不可以按暫停之類的XDDD
等到終於開9cm,助產士說:好、準備來生!
簡直比聽到特赦還開心!!!

LDR的床像變形金剛一樣被助產士跟護士拆裝重組,
瞬間就變成產台,
我有心想太好了幸好我的醫院是LDR,
如果這時還要叫我爬上產台生小孩,我應該會揍護士;;;

助產士教了我用力的方法,
還特別提醒用力時眼睛要張開,憋住的氣不要漏氣,
產台還有兩個握把,用力時要一併抓起握把、把腿拉向自己,
用力完一次之後助產士說很好我很會用力。(這還有分會不會的喔XD)
而且我在用力的時候助產士還伸手進去逼Bruce轉身變趴姿,
終於萬事俱備、醫生也來了,我快解脫了!

正式來的時候那種痛跟陣痛又不一樣,
大概是覺得終點已經在前方了,所有痛都可以忍,
剪會陰還是有感覺啦,只是生小孩的痛比較搶戲。
我一邊用力一邊覺得自己快哭出來,
饅頭有很認真的抓著我的手說快了快了再加油一下,
最後終於聽到助產士說可以不用再用力了,
我低頭一看,有一隻小猴子上半身卡在我跨下,(其實滿驚悚的)
然後護士報時,全場大呼恭喜~時,我真的大流淚。
不是因為感動,是終於解脫的辛酸淚;;;

皺兮兮醜巴巴的Bruce抱到我胸口時,
我跟他說「噢你終於來了!」
心想天啊這世界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換饅頭抱時他比我還感動,
我家的長男突然之間真的露出爸爸的神情,
我對這件事還比較感動。(被揍)

助產士說Bruce也很辛苦,
他臍帶繞頸一圈,剩下的臍帶擠成一團塞在他胸口,
所以最後擠過產道時他心跳有降低,
幸好媽媽我很會用力,他才平安無事順利來到這個世界。

我們一邊手忙腳亂抱小孩聽說明的同時,
醫生一邊在幫我縫傷口,
到底是誰說生完小孩無麻醉縫傷口也不會痛的啊?!
痛死我了!要不是我雙腿無力我應該會不小心一腳踹到醫生臉上。
而且假日班的這位醫生雖然聽說技術很好,
但就面無表情的縫,就算我被縫到哀哀叫他也完全不受影響,
從頭到尾半句話都沒跟我說。

這時我突然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
饅頭陪我一起生小孩,他就站在我旁邊,
但是我的下半身完全沒有任何布簾遮,
我本人半躺坐是啥都沒看到,
但他應該是把恐怖畫面看得一清二楚,
問他說畫面驚不驚人,他立刻說:恐怖!XD
不過他用看的,痛的還不是我,
這次讓他陪產完後,突然有長大的現象,
以前因為心智年齡停留在五歲XD左右,
他是我的好伴侶、但很難說是不是這個家的好老公,
但現在長大之後,真的變成好老公跟好爸爸了。


生完小孩之後護士送來晚餐,
想到LDR退室之後,Bruce在醫院只能接觸媽媽,
就先讓饅頭一次抱足接下來一個星期的分,
媽媽我先吃飽比較重要 orz
而且生完小孩整個人出現嚴重貧血的症狀,
一直覺得頭昏眼花雙腳無力,
最後去病房時還要護士幫我推輪椅才行。



終於寫完生小孩的流水帳,
但我分好幾段在寫又中途一直有人在歡,
感覺應該是文句不通的奇異文章XD
但總之就是這樣,反正生產也是一段奇異的歷程。

生完當下我跟饅頭說,
下一個讓我考慮個三年再決定要不要生。
饅頭說算了啦不生了也好。
生完三天之後我跟同梯(喂XD)的媽媽在醫院餐廳喝下午茶時,
她說:妳還記得生小孩有多痛嗎?
我說我記得我當時內心想到的痛楚形容詞跟當下的心情反應,
但是說真的,那個痛感覺好像打了柔焦,感覺都不清晰了。
她說對啊她也是,據說這就是女人身體的機制,
一直記得生產有多痛的話,就無法繁衍更多的下一代,
所以生產之後,就會漸漸淡忘當時有多痛。
(我補了一句:等下次生時就罵自己怎麼這麼白癡XD)

雖然媽媽我漸漸淡忘,
不過我覺得我家現在心靈創傷(?XD)比較深的可能是饅頭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