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昨天被催稿了。 orz
真不應該說月刊的........ (被揍飛)


之一

秋天終於到了!
經過了可怕的猛暑,
可愛的秋天終於到來。

我一度還以為我家的彼岸花被熱死了,
持了兩個星期遲遲不抽芽。
但幸好他們還是生命力堅強,
終於還是抽芽開花了!

看到這些火紅的花,才開始感受到秋天的腳步。
20100928 院子裡的彼岸花




之二

一樣是秋天植物的話題。

去年剛搬來的時候,本想好好整理院子種花蒔草,
但是礙於院子真的太小,
扣除饅頭停車的位子後實在也沒啥空間,
直到最近才終於搬了三小棵桂花(金木犀)種在門口。

桂花雖然在台灣是一年四季、大小花店都買得到的植物,
但是在講究四季風情的日本,
還真的只有進入秋天後才能在一般園藝花店找到。

我家的小小桂花,
由左到右取名為:小金、小木、小犀。20101006 今天種了三棵金木犀

題外話是,
台灣比較常見偏白色的桂花,
在這邊比較少見,叫做「銀木犀」。




之三

一年一度賺回町內會費(XD)的秋祭又來了!
相較於去年剛來時的興奮,
我今年冷靜到差點忘了這回事。(汗)
當天下午我還是開信箱時聞到烤肉味,
疑惑了一下這附近哪邊可以BBQ?!
才想到對耶是秋祭的烤肉攤!!!

不過今天的抽獎內容跟去年比起來就差多了。
因為夏天太過炎熱少雨,
蔬菜水果都貴森森、町內會根本買不起。
所以去年有的葡萄啊、蜜柑啊,這些比較貴的水果獎項都取消,
原本應該只有50個名額的馬鈴薯增為150個,
然後原本只有一台的頭獎腳踏車增為三台。

但我家怎麼可能會有抽中頭獎的命呢;;;;
所以就在第149支馬鈴薯籤時,被抽中了......
看來我家要吃很久的奶油濃湯跟咖哩了;;;
20101016 秋祭抽中馬鈴薯一箱




之四

食慾之秋........

雖然我自覺我近來已經胃縮小了很多,
但是進入秋天之後還是忍不住吃了很多秋季美食,
加上代謝不良的水腫,這陣子體重直線往上狂飆啊........





之五

上個星期芝芝夫妻檔來度蜜月順便看我,
第一次有朋友到岡山來,
跟我家一起去平常去的澡堂;走我們平常的散步路線;
到後樂園跟倉敷逛逛。

感動得我都要飆出淚來。

遊記我另外再寫,(怎麼有種要被鞭打的感覺XD)
總之(?),我現在有親身體驗代言人幫我做口碑廣告了!
緊來找我玩!!!(每次最後都這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