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當天我們早早起床,
因為不想自己弄得亂七八糟慌慌張張的,
於是就在外面吃早餐啦。

說到早餐,
我是很習慣在外吃早餐了,
台灣早餐店又多又好吃,
與其在家做、不如出門吃,
而且又方便又不用一早起床就一陣混亂。

但饅頭就是堅持在家吃早餐的人,
而且他一直覺得我說台灣很多人都在外吃早餐這件事,
是我不想早起作早餐而亂掰的藉口。XD

以上是題外話。
不過因為在外吃早餐有耗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到達岡山市役所時已經超過我們預定時間了,
我們兩個都是很愛排時間行程表的人,
所以整個非常不滿。XD

進行手續時是有遇到一點問題,
但大部分都當下就解決完畢。
我本來以為我的名字是日文漢字沒有的字,
已經打算要以英文拼音走日本了,
想不到長得很正的辦事小姐硬是幫我找出我名字的漢字,
不知道是岡山市役所的字庫太強大、還是辦事小姐太厲害,
我在字典翻不到的字他們居然可以讓我原字登錄!
關於這一點我實在衷心感激。

只是我的本籍還是必須填上「中國」,
有一點小小失落感。
希望東京那個本籍可以填「台灣」的政策趕快普及到全國,
讓我可以在饅頭的戶口裡地位更明確!
不然被當幽靈人口就很悲了,
本籍還寫中國,真的很沒有歸屬感耶。
(會覺得嗚嗚那個人不是我~)

我登記的那天,除了在台灣是好日子以外,
在日本的六曜曆中,也是大吉的好日子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同一時間,還有另一對異國檔在辦結婚登記耶~
是一個日本女生跟西方臉孔男生的組合,
剛好比我們早一點點辦理,所以也比我們早辦完。

我跟饅頭在市役所外面拍的結婚紀念照,
就是那對異國夫妻的先生幫我們拍的,
拍完之後他還用充滿洋味的日文跟我們說恭喜。
(我也用充滿台味的日文跟他恭喜啦!哈哈XD)

岡山市役所可能會覺得一早就都是國際結婚是怎樣啊!XD

辦完手續之後我們跳上車,
不是馬上開車出發,而是立刻開始換衣服!
因為我們要去饅頭公司,
要進溫室總不可能穿得太嬌貴,
只好兩人都趕快換上長褲再出發。

饅頭的老闆夫婦倆人原本就認識我,
所以聊天起來居然全都是公事!XDDD
老闆還問我現在到台灣坐哪家航空公司比較好?
因為他們現在都不敢坐華航,
尋尋覓覓找不到替代的航空公司。
(莫名我又幫國泰跟JAL做了生意)

老闆夫婦也表現出很希望我可以去工作的暗示,
連「這樣饅頭也會比較輕鬆」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但我真的是很不想要一天到晚都跟饅頭聊工作,
所以這個考慮項目是被我排在最後一個位置。

而且說真的我在台灣都對趣味者取向的蘭花一竅不通了,
如果還要去記那些長得要命的日文花名,
我應該沒做幾天就崩潰了吧。(汗)

至於那個剛成為我老公不久的饅頭,
一到公司也不管他的新婚妻子我本人受到兩老拷問,
居然就開始工作了?!
他當天分明就請假、居然還一到公司就工作個不停,
最後是老闆太太看我臉色大便,XD
才跟他說趕快去其他地方趕場,不用再忙了。
我們才能順利離開、前往下一站。

居然在車上還給我抱怨說時間來不及之類的,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工作狂先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