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2181920 088.jpg
200402181920 091.jpg




















走向鐵塔的沿途,雨還是不停的下著。

星期六的東京夜,人煙稀少。





停在十字路口等候時,

透過雨景看到的東京鐵塔,

有種穿透性的清晰感。



我突然想起:

「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莫過於被雨淋溼的東京鐵塔。」



於是乎漸漸覺得這一下午的寂寞感,

大概是為了迎合東京鐵塔的悲傷。



旅途的最後一夜,

我覺得我選對了最後的景點。

高速電梯升空時快速經過又遺落的,

冰冷的剛硬的暈眩的迷濛的亮晃晃的東京。鐵塔。

逼得我僵硬的眼眶蓄出淚來。



旅行時若忘了自己在旅行,

便犯下企圖和城市相熟的旅人大忌。



鐵塔外的燈光打不進展望台裡,

黑暗裡遠望的東京夜景因為假日而特別寂靜,

身邊的情侶嘆息著雨天夜景黯淡。

我默默想著,

台北的雨天總是打亂我返鄉的計畫,

為什麼人在東京就無法因雨延後返家的行程?



買了一座小小的鐵塔鑰匙圈要送給小魚,

在東京買土產送給住在東京的朋友,

交到小魚手中時,

也讓我一小部分的東京回憶,寄住在她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