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了!!!!!!!!


滿五個月的那天開始,
Bruce對離乳食突然興趣大增,
每餐都可以吃120~150mL,
但是吃飯免不了就是會扭來扭去想玩之類的,
不過他食欲很好,都可以吃滿多,
就算會想玩,也大致上10~15分鐘就可以吃完一餐,
我覺得在吃飯這方面他真的是一個乖小孩。

雖然他食欲很好又乖乖吃飯,
但是他的腸胃跟屁屁跟不上他的食欲,
食量增加之後就有點紅屁屁,
看到他紅屁屁媽媽我就更認真幫他洗屁屁。

結果沒過幾天,有一天下午幫他洗屁屁時他居然開始哭鬧,
(平常幫他洗屁屁他都滿開心的)
認真一看發現他紅屁屁的地方破皮了 >"<
趕快帶去給醫生看之後,
醫生叫我不要再幫他洗屁屁了...... orz
越洗會越"醒",反而難好。
(媽媽真是大笨蛋 >"<)

幸好看完醫生回家擦藥之後,
沒過幾天就好得差不多,
不然那幾天他洗完澡要擦藥都要哭鬧一番媽媽實在很心疼。

離乳食也休息兩周之後再開始,
這次他表現得比之前又更好,
連玩都不想玩,吃得超認真又迅速確實,
吃完一餐圍兜兜大致上都很乾淨!

看來跟媽媽一樣是對吃很有執念XD的人,
希望他的腸胃跟屁屁這次能乖乖的,
趕快讓他可以好好吃飯。
(不能吃離乳食時他都在大人吃飯時望穿秋水(誤)定格一直看XD)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
Bruce這幾天會爬了...............
剛滿五個月時他都是用滾還有用手抓的力量扭啊扭的前進,
漸漸的好像發現了加上腳的用法,
常常一回頭就出現在另一個角落,
我都沒看到他怎麼去的。

前幾天跟他玩時,
他為了追上蘇菲,就在我面前手腳並用的爬了起來,
挖賽!還不會自力坐就先會爬?!
未免也衝太快!!!
我都傻眼了我。

於是媽媽也就下定決心要開始訓練(?)他聽懂人話,
進入脫獸(喂XD)的第一步。
只要他摸到任何不能摸的東西,
我都會用他從沒聽過的音量跟語調叫他名字,然後說不可以,
他如果把手移開就恢復正常&稱讚他。

想來他應該是多少懂得察言觀色了,
被警告時都會一臉要哭的樣子,
然後看到媽媽依然沒有讓步的意思,
就馬上恢復正常然後縮手!(要不要這麼奸詐啊嬰兒!!!!)
有時候也會左顧右盼一副沒聽到的樣子,
這時我就會把他抓過來對上他的眼睛說,
但奸詐的嬰兒還是都會轉來轉去不想跟媽媽對到眼。

我實在是不太想要買嬰兒柵欄,
一來是因為我家就已經夠小又隔間很多了,
柵欄放下去都不知道是關大人還是關小孩的,
二來就是我不太喜歡關小孩這件事,
小孩想玩的話,只要不危險我都不介意他玩,
什麼東西都可以當玩具。
(Bruce最喜歡的玩具是他的濕紙巾跟媽媽的腳;;;;)
他只要知道哪些可以玩,哪些不能玩就好。

目前就是需要一直眼睛盯著看,
隨時讓他知道可以跟不可以的界線,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然後說到他還不會自力坐就先會爬這件事,
其實他四個多月時就可以自己坐起來幾秒,
但是我去參加子育て支援センター的活動時,
一個主任保育士跟我說,
他如果喜歡趴著玩,就讓他整天趴著玩其實對發展比較好,
不必讓他練習坐沒關係,趴久了肌肉發展好一點,
有一天時間到了他不用練習也會坐的。

所以我連幫寶椅也不太給Bruce坐了XD
只有吃飯時他才一定要坐在椅子上,
其他時間都在幫媽媽擦地(喂)

最近發現他會爬之後,
昨天繪本時間再讓他坐坐看,
想不到他坐得滿好的,也比之前坐得久。
但坐沒多久就因為很想拿繪本而往兩邊滾去,
這應該是還沒掌握到平衡要訣。
(或是皮蛋屁股有蟲坐不住XDDD)

我還是會照那個主任保育士說的繼續讓他爬來爬去玩,
練習增加下半身的筋力,
然後等他自己想坐會坐那天。




這個月Bruce一直在外出,
先是跟他同一天出生的青梅去兒童館玩了兩次。
我家這邊的兒童館還滿不錯的,
有很多免費的玩具而且天天都開放,
小孩交朋友媽媽也交朋友,
很多玩具也不用買XD
不過Bruce還處在啥咪東西都要放嘴裡玩的時期,
我還是都會幫他帶他的玩具啦。

青梅的媽媽就是我生Bruce時在我隔壁生的媽媽,
青梅比Bruce大約莫17小時左右XD
但女孩兒果然就是女孩兒,
跟我家硬梆梆的嬰兒完全不一樣,
軟綿綿又好溫柔,好可愛 >w<
想當初饅頭在醫院還指著青梅說:「這才是可愛的嬰兒嘛~」XD


然後Bruce也有了人生第一次搭飛機的體驗,
他真的很適合帶出門,上飛機也不會吵鬧,
喝完奶之後就跟左右前後叔叔阿姨擠眉弄眼送秋波,
把大家都逗樂之後他也就安心(?)的一路睡到降落,
非常好逗陣XDDD


帶他去子育て支援センター參加活動,
他也都乖乖的聽保育士念繪本,
要做體操時剛好是睡覺時間,
他有點躁動XD但也沒有哭鬧,
活動結束之後一上背巾馬上睡著這樣XD





Bruce終於進入打針密集期,
同時接種三種混合跟小兒麻痺時,
剛好預約到他的午睡時間,
他整個睏得要命又被翻來翻去,
心情超不美麗,於是第一次在打針時哭哭。
但是打完一靠到媽媽胸口一秒馬上睡著XDDD

接著打B肝第三劑時,
因為前一周兩邊手臂都打了,
於是只好打在右大腿,
不知道是大腿比較無感嗎?
Bruce居然一臉若無其事,只差沒有不耐煩,
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難不成是在想說:醫院裡有蚊子,拜託你們打一下好嗎(揮)

男子漢的進化真是太強大了!!! XDDDD




最近Bruce開始出現疑似要長牙的症狀(?),
但到底是要長牙還是單純嘴癢兼心情不好,
只能繼續觀察,下個月再行報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