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熱人就好懶,
兩篇合成一篇寫好了。



20120720 七月份子供すこやか相談会

上兩個月的經驗告訴我,
準時抵達還不夠,要提早到才可以!

公民館九點半開門,相談會九點45分開始報到,
所以我這次公民館一開門就衝進去了!
終於被我拿到2號!!
1號是第一次來參加,還要填一堆資料,
所以就直接跳號讓我先了~

Bruce身高體重都成長正常,
看到保育士姨姨還笑容大放送,
保育士連問都不用問,就直接在「逗了會笑」那格打勾XD,
還有做追視測驗,Bruce已經可以追視180度,
所以四個月檢查的欄位也先打勾,
給他玩具也可以握得很好,
翻成趴姿脖子也很硬了。

媽媽我很散仙也不知道要問啥問題(汗),
結果很快就結束了。
噢對、因為八月份相談會休息一次,
就順便問了離乳食的事,
但其實我跟日本人的觀念有一點不合,
應該不會全部照做就是。

結束之後居然才十點出頭,
報到時間都還沒結束!
提早十分鐘到,少等一個多小時,
早起的鳥兒真的比較吃香,
只不過這樣就沒有啥時間可以跟其他媽媽交流,
我要離開時,之前都會跟我聊天的辣媽都還沒到 orz
真是忠孝難兩全。(喂)




20120724 三個月健檢

這次的健檢改到家附近的小兒科看。

Bruce出生醫院的小兒科還滿好的,
醫生雖然年輕但很厲害,(是我產檢醫生的姊姊)
給的建議都滿有用的,
但講話超快、氣勢又很驚人,
給建議時都很像在發布命令,
我每次帶小孩看醫生都很緊張;;;

而且真的是離我家太遠了,
都一定要饅頭開車載我們才能去,不太方便。

上網查了我家附近的小兒科之後,發現評價還不錯,
而且也是預約制不用排隊等半天,
所以這次的三個月健檢就先到這邊看看合不合。

媽媽我生完小孩腦子也都不知道掉到哪去,
到櫃台報到時才發現我居然忘記帶免費受診票出門。
雖然離我家很近,但是天氣超熱的又要把小孩推回家再推來實在太可怕,
護士就很好心的說那就先看,看完回家等傍晚涼一點再拿受診票來就好。

量體重時居然比四天前在公民館量時多200g,
小孩真的很會長......
同一時段其他小孩大多是來打預防針的,
等候室真是哭聲不絕於耳,
不過Bruce不知為何聽到大家都在哭反而很鎮定,
難道是在得意他是唯一不用打針的人?!(誤)

這邊的醫生是一個中高年的男醫生,
感覺人很好,也看得很仔細。
醫生看到Bruce有打B肝疫苗,
還以為他帶原(日本是帶原者才需要打,因為這是自費的),
我解釋說台灣大家都要打、是為以後回台灣玩做準備,
醫生嘆了一口氣跟護士說:人家這樣才是正常,日本預防接種真的很落後!
(好想跟醫生大握手XDDD)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等B肝第二劑打完之後,(原本那邊才有得打)
之後的疫苗就要改到這邊打了。
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真是方便超多的!

等下個月打完BCG(卡介苗)之後,
九月就要開始每十天左右打一次針了,
兒啊、你要堅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