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清晨我們都無語。
我撘的飛機早上十點就要出發,
清晨六點離開大阪市區時,下了一點小雨。

大清早的關西機場還是很忙碌,
太早起床的睡眠不足加上要回國的憂鬱,
搞得我心情非常不好。
早起開車的饅頭看起來也沒比我好多少,
而且他還要再開車回岡山。

CHECK IN完我們就到餐廳街去吃早餐,
我實在是餓得要命,就點了親子丼+小烏龍麵,
饅頭一直嚷嚷說早餐沒有人在吃丼的。
不過其實隔壁很多桌的日本人也在吃啊!

上菜前我還很努力在寫明信片,
這幾天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讓我好好坐下來寫明信片,
最後又被我拖到機場才寫,
我簡直就可以幫大家收集機場郵戳。

我的烏龍麵跟饅頭的蕎麥麵上來時,
我問說為什麼有狐狸跟貍貓的差別。
(日本的油豆腐烏龍麵叫貍貓,油豆腐蕎麥麵叫狐狸。)
饅頭指著他蕎麥麵上的油豆腐說:
「你看,這不是狐狸的顏色嗎?」
我接著問說為何烏龍麵叫貍貓,
他居然說:「因為烏龍麵比較胖!」

我當下決定結束這話題不要再聽他胡扯。

吃完早餐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就在星巴克玩起「猜猜他是哪國人」的遊戲,
很無聊但是打發時間也還不賴。

後來饅頭睏到不行,
念在他還要開很久的車回岡山的份上,
就讓他趴在我腿上睡了一下。
大概是閃光閃太大,我們旁邊的人都走光。(汗)

關西機場不知道是太貼心還是太可惡,
海關內跟海關外是用透明玻璃隔開的,
所以就算我進到關內,還是可以跟饅頭遙遙相望。

如果像在桃園機場那樣,
揮揮手,最多驗完隨身行李就看不見了,
還比較可以保持鎮定。
關西機場這種設計根本就是要人命,
進到海關之後站在免稅商品街,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站在關外的饅頭。
因為上上次在桃園機場我哭得超醜的,
之後就決定再也不要在機場大哭,
想不到這次是被機場設計擺了一道,
明明才距離彼此不到20公尺,
卻摸不著也聽不到,
想到這次回國之後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
我又忍不住眼淚一直冒出來。

最後是饅頭一直指著接駁電車方向叫我趕快去登機,
我才一邊哭一邊走向登機口,
完整又是一個又醜又丟臉。

走到登機口又撥了公共電話給饅頭,
我覺得我簡直自找罪受,
登機時眼睛簡直腫得跟金魚一樣。

在飛機上我一路睡到差點連飯都沒吃,
中午就已經抵達台灣。
接到饅頭也已經平安回到家的電話,
我的探親之旅也紅著眼睛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