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恢復精神,
饅頭這才說他預定要帶我去須磨海邊。

有沒有搞錯?海邊?!
我看著我身上穿著的雪紡紗小洋裝,
心想我下次一定要先逼問出行程後再選衣服。

前往海邊的路上,
我查了一下水族館的開放時間,
現在已經不是暑假期間,所以它居然四點就關門!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吃完飯已經是快要三點,
去到須磨大概一進場就要準備出場了,
於是只好放棄水族館,直接前往海邊。

停車場對面正好是須磨海釣公園,
很多人一家大小一起來釣魚,
饅頭說他小時候也常常跟爸爸哥哥一起來釣魚,
不過海釣公園裡人多魚少還要入場費,
所以他們都在旁邊的消波塊釣。

夏天已經過得差不多了,
海釣公園外的沙灘幾乎沒什麼人,
須磨的海灘乾淨又舒服,
海景遼闊海風又不會黏黏的,
我馬上脫了鞋就衝下水了。

沿著海岸走了電車一站的距離,
天氣舒服得一直走下去也沒問題,
不過考慮到接下來的體力問題,
就上了電車撘回停車場。

回程時就在我哇哇叫的強烈要求之下,
我們去了一趟黃昏的北野。

神戶原產的饅頭說,
他活到現在第一次去北野異人館,
以往他對異人館的印象就是一堆建築,
然後大家都在那邊辦婚禮。

我真是大吃一驚,
果然在地人反而不去觀光地。
而且「大家都在那邊辦婚禮」?
這下我可尷尬了,我並沒有要去見習兼逼婚的意思耶,
我還比較怕被逼婚,哈哈。

一到北野停好車,
果然路上就有很多看起來就像是來參加婚禮的人,
很多根本不是異人館的建築物佈置得比異人館豪華,
從新神戶車站走路就可以抵達北野地區,
整個地區又乾淨氣氛又好,附近飯店也很多,
真不愧是饅頭說的神戶婚禮大人氣地之一。
(另一大人氣婚禮地是神戶人造島上的海景婚禮)

哪天我如果發了的話我也想在這邊辦庭院婚禮。
(一切都是幻想)

因為沒什麼時間,
我們就挑了離停車場最近的萌黃之館進去參觀。
除了建築物本身很有歷史價值以外,
裡面還介紹了阪神大地震相關的資料。
阪神大地震時饅頭大約20歲左右,
這些資料也勾起了他一些回憶。

他也終於了解北野異人館不是只來看建築物外觀跟辦婚禮。(嘖)

離開時因為還不是很餓,
(午餐太晚吃!)
就決定先去看神戶的百萬夜景。

本來我也是擔心像我上次去東京鐵塔一樣,
去得太晚又是假日,辦公大樓都息燈了就沒有夜景可以看。
結果饅頭說因為神戶市政府為了維持有名的夜景,
都對夜晚的燈光有補助跟規定,
所就算是晚上12點去看夜景,
還是看得到閃亮的神戶市喔!
(現在想想覺得這政策真是對地球很不友善。)

饅頭覺得六甲山夜景跟摩耶山夜景等有名夜景地都很不怎麼樣,
他說那些地方都離夜景太遠,
再怎麼美的景色失去近距離震撼都要減分。

車才開到一半他就叫我閉上眼睛,
為防止我偷看還叫我用帽子遮住眼睛。
想不到這種連續劇裡「我要給你一個驚喜」的畫面,
居然也會發生在我們這對搞笑情侶身上。
我實在控制不住沿路一直大笑。

下車之後還是保持閉著眼睛的狀態,
我只能在饅頭的攙扶下慢慢走,
平常如果閉著眼睛,就算有人扶著我也是很害怕,
但這回卻是很安穩的一邊走還可以一邊說笑。
我想未來就算摸不清楚方向,
只要身邊是這個人,我也可以安心的慢慢走下去吧。

最後饅頭終於停下來叫我張開眼睛,
跳進我眼裡的是180度包圍我的開闊夜景,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明我的感動,
只是眼淚咚咚的掉下來。

然後我就對饅頭說我好愛你之後撲上去擁吻他...才有鬼。
果然電影劇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大概感動了五分鐘之後,連續拍照約莫半小時。(汗)

旁邊的人都是當地居民晚上過來散步運動乘涼,
只有我是觀光客。(饅頭也是算是附近居民,哈。)
這一片美麗的夜景,
對於這些人來說,只是每天日常的景色,
我卻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
會不會也有人覺得我房間窗外望出去金光流動的車流夜景很美呢?
我們是不是都太不珍惜我們的日常生活了?

很捨不得的離開夜景,
今晚饅頭要帶我去吃炸串。
一樣是在當地的小商店街裡,
旅遊雜誌不會報導的那種店。
我們到時小小排了一下隊,
入座到離開的時間裡,根本沒有一個座位空著等客人的。
外面不停的出現排隊人潮,
生意太好老闆的手也根本停不了。

剛炸好的炸串真是很好吃,
也不會覺得很油,總之就配著高麗菜可以狂吃好幾盤。
吃到肚子超級撐,我們才準備回飯店休息。

寫在後面的提外話,
前一天一直找不到的隱形眼鏡聶子,
這天去繁華街依然找不到,
問了眼鏡行之後,我很驚訝的發現日本人根本不用聶子,
他們都直接用手抓起來戴。
沒辦法,這就是叫我直接放棄尋找,
於是接下來我也只好效法日本人,
直接用手抓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