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為了東海道兜風之旅,
我們五點半就起床了。

說是兜風之旅,
其實是要去靜岡掃墓,
饅頭爸爸的墓地在富士山腳下,
單趟六小時的車程我們想要拼一下當天來回。

出發時東橫inn的早餐時間還沒開始,
早餐只好到便利商店隨便解決,
一看到日本便利商店的早餐,
我馬上想起我可怕的蘭展工作期,
所有食慾馬上都消失,
於是就隨便選了個三明治了事。

因為我忘記帶隱形眼鏡的聶子,
一路上都在跟饅頭吵鬧要去買聶子。
想不到在台灣隨便都買得到的東西,
我們找遍了各大便利商店跟藥妝店都買不到。
(基本上饅頭連我要找啥都沒有概念)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我只好斷念,
只能先戴著一般眼鏡過日,
等隔天再去三宮繁華街找看看。

饅頭說他三年沒去看爸爸了,(整個很不孝)
到時候路線還要看一下地圖。
但結果,我們一出神戶就走錯路了啦!!!

本來應該走阪神高速的,
結果居然走到岸灣高速去了!
我看著似曾相似的這條高速公路,
最後跟饅頭說:
「你再這樣開下去,是要送我回關空嗎?」

轉回頭時,假日出遊的人潮也已經出閘,
車陣中擠啊擠的擠上東名高速時,
也已經損失一小時了。

我們想只要減少休息站休息次數,
一個小時的路程要補回來也不是問題。
想不到過了鈴鹿之後,
電子路況牌居然寫著車禍塞車14公里的情報?!
這下我們兩個都傻眼了,
前方果然車越來越多,速度也越來越慢,
最後終於完全的停了下來.......。

塞了20分鐘之後,
饅頭馬上下交流道準備走一般道路,
結果一般道路也是塞塞塞塞塞沒完。
我們這才想起這幾天除了台灣中秋連假,
日本也是秋分日三天連假啊!

題外話,
再此我抱怨一下日本的道路使用費實在是很貴,
我們一路除了高速公路以外,
還經過了一大堆的"有料道路",
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快速道路或替代道路,
短短幾公里的路程就要收費400yen~1200yen不等。
更不要說高速公路的使用費了,
日本高速公路是上交流道時在票亭取票,
下交流道才在票亭依票付費的制度,
中途不會有收費站。
從我們出發開始一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
沿路大概付了一萬出頭yen的道路使用費。
要不是我們有兩個人的話,
我寧可搭新幹線,又快又舒服,
一個人的票價也差不多那些過路費。
再次體認到日本真是個什麼都要錢的國家。
(而且要很多!!!)

午餐時間我們停在濱名胡SA,
我在星巴克買了一個超可愛的兔子月圓中秋杯,
午餐是濱名湖名產鰻魚做的鰻魚大亨堡。
(名字我亂取的,就炒麵麵包把炒麵換成烤鰻魚。)
不愧是產地做的,鰻魚超好吃的!
想不到可以在休息站吃到這種美食,
我整個又恢復了活力。

觀賞了一下濱名湖的美景後,
我們就又趕快出發了。

最後抵達墓園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一整天坐車的疲勞我差點下不了車,
不過還是提起精神走上山坡去。
饅頭爸爸住的墓園的規劃很有秩序,
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的號碼,
分區排列的井然有序,儼然是科學。
(但這種地方就算是我死觀光客我也不敢拍照)
想到我每年回家鄉掃墓時的"盛況",
這種不用拔草掃地整理的墓地實在很優。
我們做的只有放好供品,默禱,收好供品,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整體進行的太過快速我有點不習慣,
實際上待在墓前的時間應該不到10分鐘,
饅頭開始收拾的時候我還很傻眼的無法反應。
但他反問我說:「不然還要怎樣?」時,
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總之我的掃墓初體驗就這樣乾淨俐落(?)的結束了。

離開時才不到四點,
饅頭預計要努力一下直接回神戶,
應該十點左右可以回到飯店。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早上來時路上的車禍似乎是很嚴重,
這時居然正在整修道路,又是塞車十幾公里。

看來我們當天來回的行程是無法順利完成,
只好開到離塞車點比較近的地方下交流道,
在當地隨意找個飯店住下,
決定隔天再早早起床出發回神戶。

一整天都沒有好好吃飯的我們,
晚餐決定去大吃一頓好的,
因為我中秋無法烤肉一直哇哇叫,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吃燒肉啦~

本來是要吃離飯店比較近的燒肉店,
但我嫌他店內都沒人應該很難吃或很貴,
於是就去了比較遠一點的"牛庵",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牛庵的服務生每個都穿著淡藍色的櫻花柄和服,
態度很親切又服務周到,
我們點了燒肉吃到飽跟飲料喝到飽,
服務生們一直來問我們還要追加嗎?東西到了嗎?
另外也會一直來換網子。
據饅頭說法,穿和服的店員通常都討厭幫客人換網子。

除了東西好吃服務生態度好之外,
我被他們的廁所下一大跳,
居然備齊了所有吃完燒肉整理服儀的用品,
包括衣服的除臭噴霧、牙膏牙刷漱口水及杯,
還有補妝用的吸油面紙、化妝棉以及牙籤等等,
饅頭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貼心的店。
(連男廁也是備齊用品!)

這種店付起錢來才甘心嘛~
最後我們就在很滿足的心情中早早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