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我今年應該沒空種菜了,
懷孕生小孩讓我都沒空照顧院子,
半年多來整個院子都是雜草我也沒空整理,
而且忘記施開花肥,今年春天芍藥也沒有開花,
只有葉子很茂盛的發了一堆。

不過前陣子出門散步時,
在家附近的超市門口看到激發我鬥志的東西,
絲瓜苗!!!!!
天啊我兩年多沒吃到絲瓜了!(回台灣常常忘記吃)
但是當下還是覺得不知道有沒有空照顧,
內心糾葛了好久,決定回家想一下再決定。

結果回到家我就不由自主(?)的趁小孩睡覺時間幫院子除草,
空盆們也都被我刷乾淨,
整個就是準備完成只欠瓜苗。

過了兩三天我就奔去超市想要買苗,
可想不到才過沒幾天居然就都沒有了!!
眼淚都要流出來嗚嗚嗚我的絲瓜飛了..........

不過院子既然都整理好了,
想想還是來種點東西當作消遣,
於是隔天我就跑去另一邊的home center買花苗,
再次想不到上天並沒有遺棄我(喂),
這邊有賣絲瓜苗啦!!!!!!!!
品種是「沖繩短形絲瓜」,不知道跟台灣的差在哪,
但是這種時候誰管他啊我才不想再後悔,
馬上抓了兩棵結帳!
還買了兩棵也是會攀藤的花苗,
希望今年的綠意窗簾會有熱鬧一點的色彩~


超巧的,去年是六月二日播種白苦瓜,
今年也是六月二日種絲瓜苗!

今年種兩株、各住一盆
DSCN2903

另外是「鄧伯花」
DSCN2902

還有「金魚藤花」
DSCN2901



今天六月六日趁饅頭在家幫我顧小孩,
把網子架起來了!

架完網子之後,順便幫山茶花換盆,
想不到換完盆之後,絲瓜已經心急的伸長手卷卷卷攀上網子了。

DSCN3019


植物實在是神奇得不得了,
希望他們都快快長大,
我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