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健診後沒幾天,
家裡就收到Bruce的預防接種手冊,
同封裡還有一張各學區的子供すこやか相談会時間表,
我家這區是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五上午,
剛好很快就可以去參加,
雖然不知道要相談啥XD,但就還是帶著小孩出門去瞧瞧。


會場的公民館離我家很近,背小孩走個五分鐘不到就到了,
我懷著反正我家住很近的心情,
報到時間快結束時才去,
想不到現場人山人海大概有三十幾組媽媽小孩,
看得我超傻眼的。

報到之後就先交出媽媽手冊,
接著把小孩脫光量身高體重,
不得不說Bruce實在是吃好睡飽很會長,
短短一周半又長高了快3公分,
體重也快速增加,難怪媽媽手都快廢了。

放眼看去,場內小孩大多會爬會坐的比較多,
只有我跟另一個很瘦的辣媽手裡抱著很嫩的嬰兒,
一問之下,她家寶寶比Bruce大一周,
Bruce是全場最小的XD
不過人家看起來就很小很嫩很像新生兒,
Bruce就一副很老鳥的樣子,
一點都不像新生兒。

子供すこやか相談会就是地區的保健士每個月來公民館一次,
幫小孩量身高體重之後,跟媽媽聊天了解小孩生活狀況,
順便給媽媽建議、回答問題等等,
附近的媽媽齊聚一堂,媽媽跟小孩也都可以認識新朋友。

因為這天實在人太多,
等超久的....................
中途Bruce還給我大了超大一包,
有夠臭的害我臉上三條線的當場換尿布;;;

不過真的要稱讚我兒是一個很能帶出門的小孩,
不管帶他出門去哪,他都乖乖的東看西看不哭不鬧,
看累了就自己乖乖睡覺,
跟家裡的猛獸形象相差一萬八千里,
很會在外製造假象給媽媽做面子。(摸頭)

等了一個超級久之後終於輪到我,
保健士就問了一些喝奶狀況睡覺狀況之類的,
我有問了體重衝得快快慢慢的事,
保健士覺得沒關係,有在長大就好,不用緊張。

本日最大收穫其實是問了保育園的事,
我家這區因為住宅很密集,據說倍率超高的,
保健士要我做好心理準備,早點去申請。
然後又聽說我家附近這間保育園對媽媽參加學校行事要求很嚴格,
真是拜託耶、工作需要把小孩託給保育園的媽媽怎麼會有空一直被call去參加行事啊,
有空在那裏一直被保育園call的話,那自己顧小孩不就好了!
有夠沒邏輯(?)的,日本人真的都覺得媽媽就是要很閒,
神經病規矩一堆(改天再來說申請保育園有多機車)

相談完之後就可以自行離場回家不敬禮解散,
雖然超多人擠在一個小房間交流這件事讓神經質媽媽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人感冒,
不過可以去透透風、跟別人講話,還可以問保健士一些有的沒的,
參加這個相談會其實還滿不錯的,
今後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我應該會每個月都去露一下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