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今天滿月了!
日子真是"咻"一咧就過去,
難以相信我的馴獸人生現在才剛要開始......


這一個月發生的事總結(?)如下:



奶字這條路:

我人生夢想著要當貴婦很久,
但想不到我當不成貴婦,少奶奶倒是很簡單就當上了(喂)

在醫院時第一次進授乳室時,
Bruce有意思意思吸了幾口,
但我的奶當然(?)沒有像傳說中一樣泉湧而出,(不然怎當少奶奶)
所以Bruce人生的第一餐是糖水;;;;

跟我同梯(X)同一天生小孩(O)的還有兩個媽媽,
第一天跟第二天我們三個人都沒奶,
親餵完都要一起去櫃檯(誤)跟護士領糖水或配方奶,
但想不到第三天她們兩個就大發奶、再也不用跟護士補奶,
只剩下我就算被助產士跟護士按摩按到黑青淤血,
依然是半滴也沒有..........
而且Bruce每次吃完我胸前那兩個食品模型(喂)之後,
因為太用力又都吃不到,體重還會倒減;;;
並且還把他娘我咬得破皮流血爆炸痛,
事實證明人的嘴巴就算沒有牙齒依然很有殺傷力啊(滾倒)。

總之最後出院時最多一次也只有6g(秤體重算的),
我是抱著半放棄的心情回家的。
回家之後還是跟在醫院一樣三小時親餵15~20分鐘,
然後再灌Bruce 60ml配方奶,
結果一週健診時小兒科醫生說:他平均每天增加76g,長太大了..........
(這個時期的小孩平均每天是增加30~40g,Bruce兩倍!!)
蝦咪?!這表示我回到家之後就發奶了嗎?XD
於是醫生就建議我不用加配方奶,
改開放無限暢飲刺激發奶就好。
(呃啊那我抱持半放棄心情買的那兩大罐奶粉情何以堪)

但是人生總是沒有這麼順利,乳牛不是人人可以當的。
總之我現在勉強可以餵到我兒不吵,
但是實際上有沒有真的飽呢..................
昨天去一個月健診時,Bruce的體重變成平均每天增加17g..........
唉我想我還是需要幫他添一點配方奶,
奶字這條路還真是難走, orz
希望我真的有辦法至少撐到Bruce滿六個月。(遠目)




家有猛獸:

家有新生兒跟家有猛獸相去不多,
我個人覺得兩者的差別只有長相而已。(喂)
而且我家的猛獸之所以為獸,
他除了會罵罵號之外,還會發出大象叫恐龍叫豬叫跟狗叫聲,
人類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家的猛獸剛開始幾乎都不哭,
在醫院時乖得要命,整間新生兒是都哭翻天他依然安靜的睡他的。
但是想不到他其實是「内弁慶」,
回到家之後真是天翻地覆哭爸哭母,
加上我本人也沒有經驗暫時就被他予取予求,
回家兩周我就比懷孕前還瘦了 orz

我家的猛獸在獸性大發(喂)時,
都會猛力的踹他娘,有力到我很震驚原來新生兒也是潛力無窮,
最近更上一層樓的是,脖子都沒硬也可以使用頭錘撞到我下巴快歪了。
這種時候為娘的也只能正想思考唉為自己說他以後可能要踢足球;;;

馴獸之路未果,我還要繼續努力,
希望我最後是馴獸成功,不要被獸馴了;;;




請問還有哪邊癢嗎?:

這一個月來我發現我的新才能是幫嬰兒洗澡!

我的醫院教人幫嬰兒洗澡是用假嬰兒........
所以第一次體驗就是真人實戰 orz
我一個人帶小孩又毫無經驗,完全就是硬著頭皮上,
但想不到我居然還滿有天份的XD

因為我手太小根本按不住兩邊耳朵,
所以我都在幫小孩脫衣服前,
先用橄欖球抱法幫他洗臉洗頭,
洗完再脫衣下水洗身體,這樣不用按耳朵也沒關係,
只要維持脖子高於水面就好。

Bruce很愛洗澡,
洗頭時都露出一臉很舒服的樣子,
看得我都很想問他說布董請問還有哪裡癢嗎?XD
下水洗身體更是常常洗到睡著,是有這麼爽嗎?
但是只要離水就會開始罵罵號也是很苦惱 orz




以屎相逼.... :

第一次當人家的媽,我實在是跟人體構造很不熟;;;

剛開始根本不知道嬰兒上面到下面真的一根腸子通到底,
邊吃就會邊拉邊洩洪,
喝奶錢換尿布,喝完奶馬上又要再換一次,
最高紀錄十分鐘就換了三次 orz。

還有也不知道刺激肛門就會引起腸道蠕動,
犧牲了我好幾條浴巾&半夜被逼整個換床單之後,
才知道擦屁股時舊尿布要擋好,
以免一擦之下啟動開關,飛彈射程太遠就.............

另外也才發現日本人沒有用脹氣膏的習慣,
幫小孩排脹氣不是用棉花棒通腸(汗)就是洗完澡按摩肚子,
想不到的是按摩肚子效果激好,
一邊按就一邊拉............ 一定要包好尿布才可以開始按 orz

當人爸媽真是新知無限,
天天都被我兒的屎尿逼到絕處,
然後又在絕處逢生找到出路,
不知我兒何年何月才可以讓我解脫,可以自己去解決民生需求。
(到那天我一定會吃大餐慶祝!)




兒歌到用時方恨少:

哄小孩時想說那來唱個兒歌好了,
但一開始除了大象跟火車快飛以外,我腦中居然就冒不出兒歌了。
腦漿怎麼會這麼乾啊我;;;;
最後勉強擠出來唱的是張三的歌跟心肝寶貝(汗),
有一次還唱了親愛的小孩,
唱到一半才想說噯這歌詞怪怪的好像不是合唱給小孩聽耶XD

饅頭還會問我說台灣兒歌還滿長的耶,
嗯啊噯.... 其實他們不是兒歌;;

不過饅頭自己也沒有好哪去啦,
他也唱不出啥咪日文兒歌,
我們兩個半斤八兩,真的是兒歌到用時方恨少。
(幸好我最近有進步一點,上網惡補XD)





生完小孩記性實在很差,
這一個月發生啥事我其實都不太記得了,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
我現在每天覺得我兒很可愛的時間有越來越多了。
(喂啊那之前是怎樣)
母愛有漸漸萌芽之勢,Bruce可以盡情享受他的媽寶人生(喂)

目前覺得我兒最可愛的時間,
莫過於吃奶的時候,(但這應該是人腦機制荷爾蒙影響XD)
他常常high到好像被綺夢親到恢復特異功能一樣,
手拼命的抓來抓去,還會踩空中腳踏車,
害我想說吃奶怎麼吃得跟嗑藥一樣。
(但是邊吃邊甩頭就不可愛了... 超痛!)

這一個月來饅頭也很乖的晚上幫忙看小孩,
還幫我準備晚餐,
半夜也會起床幫忙換尿布。
兩個小孩(喂XD)的成長都讓我很欣慰啊~


好我不會結尾,就到此收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