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興趣是種花!(工作還種不夠嗎XD)


非工作時間的園藝生活真是超級有成就感、超開心的。
也虧我家前面剛好有一個小空地,
除了當饅頭的停車場以外,也兼當我的小院子。

日本人很愛種花,
家家戶戶門前門後都有很多花花草草、家庭菜園。
我家的鄰居們就每一戶都有很多盆栽、花木,
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應景花開,
很符合日本人熱愛四季風情的個性。

我剛開始在家門前翻土時,
對面的太太就立刻跑來問我在種啥?哪邊買?
順便還說:真難得也有年輕人愛種花。
本來我跟附近鄰居的太太們平常也沒啥機會見面、見面也沒幾句話講,
種了一些植物之後,每天下午的澆花時間大家都到屋外看自己家跟別人家的花草,
沒話題聊也可以聊一下妳家的花快開了、她家的小黃瓜結果了之類的,
看來園藝還有敦親睦鄰、促進鄰居交流的作用、哈哈。


我很喜歡從種子播種開始種花,
雖然園藝賣場都有很多花苗可以買,
但是相較之下自己播種開的花感覺就是成就感比較高。

四月底我買了一包大波斯菊種子,
播種不到一個星期,5月1日第一顆種子就發芽了!
20110501 種子發芽~ >w<


再經過一個星期後,就全員發芽了(唉唷好可愛)
20110508 大波斯菊順調成長

時間經過一個月多,第一個花苞出現!
20110611 大波斯菊含苞待放 >0<

然後是上個星期,她開花了~
20110620 大波斯菊開花了!!


家裡目前含苞待放的還有薰衣草跟馬齒莧,
月初種的白苦瓜也順利成長開始攀藤中,
到了秋天還有桂花、明年春天期待芍藥。

回到家看到自己種的花花草草都順利成長真的心情超級好!
越來越主婦的人生很充實很開心(真是胸無大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