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濕又熱又悶的梅雨季到來,
每天都好襖燥!


之一

一年前說要去採藍莓,採到今年還是去不成。
但是剛好今年是四年一度的木下大馬戲團的凱旋公演,
我就跟饅頭一起去看啦~

說到馬戲團,在久遠的記憶中,
我應該或許可能小時候有去看過,
帳篷應該是在八卦山上,
誰帶我去、到底看了啥、幾歲發生的事之類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小丑的臉還有很多動物這樣,
其他內容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回家後有一陣子非常熱愛小飛象這樣。

這次去看就非常有印象了!(廢話XD)
表演都好好看、很精彩,
唯一的不滿應該是現場小孩實在太多!!
帶小小孩去看馬戲團到底如何實在有待商榷,
而且對其他觀眾來說真的很折磨,
馬戲團帳棚裡本來就不亮,換幕時又全黑,
可以說是沒有一刻沒有小孩在哭的!
而且小孩哭了家長要帶出去又在那邊走來走去,
幸好我們多花了一點錢坐在加價的位子,
如果坐在自由席的話,依照我沒耐心的個性,
大概看一半我就抓狂了。

總之馬戲團本身很精采好看!



之二

前陣子公司有客人(的女兒)從美國來觀光,
我被社長指派伴遊,度過了身心俱疲的一天。

除了要用我的破爛英文跟美國人們溝通之外,
還要幫社長翻譯,
兩個都不是我母語我覺得我腦漿都要擠乾了。

美國人們指定要去的金刀比羅宮有七百多階的樓梯,
結果才走到兩百多,美國人一號跟社長就放棄,
我陪美國人二號走到五百多階後,她也放棄,
我當然不可能自己走上去,
結果累得要死啥都沒看到..........
我真是招誰惹誰了我。

回到家完全變成一灘爛泥,
有夠要命!




之三

我實在有夠拼命的,端午節我自己包了粽子!

以前包粽子都是幫忙性質,
從來沒有自己備料、從頭到尾自己做過,
這次完全就是全程憑感覺XD

上次回台灣時有帶了一些油蔥酥、冬蝦、粽葉回來,
加上自己原本有的乾香菇,在超市買其他材料,
而且預定的台灣綠竹筍超配合的在準備包粽的前幾天送來,
這次包的粽子除了我手很小包不大之外,
味道還滿不錯的,饅頭也說他第一次吃到道地的粽子、很好吃。
順便還送了一些給住在附近的台灣友人,
跟大家一起過一下端午節。
20100610 包粽才有端午味!




之四

梅雨季的風景,
就是滿山滿谷的繡球花啦~
20100621 吉備津賞繡球花
20100621 吉備津賞繡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