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是我搬來日本的前一天。


好像沒有多感傷,只是不知怎麼形容。
那天早上跟Kimi老師吃早餐,
中午跟高中的姊妹們聚聚,給彼此一個大擁抱,
然後哥哥載我們去高鐵,我在後座握了一下他的肩膀。

一轉眼一年就過了。
今天饅頭出差去,白天我去公司上班,
下午整理家裡,整理稿件,
忙完一陣發現一年了。

上個星期臨時回了一趟台灣,
匆匆忙忙的、三四天就又飛回日本。
回到日本家,晚上洗完澡出來之後,
我跟坐在餐桌對面的饅頭說:我覺得我真的回家了。

我還不能說是完全習慣日本的環境,
很多地方跟我格格不入,
但是漸漸的也開始有歸屬感了。
我還是常常想念台灣,想念親人朋友,
但是出遠門時也開始會想念日本的這個家了。

前幾週跟以前同事聊天時,
同事說老闆還在念說我嫁這麼遠真是想不開。
當然我真的付出了很多,犧牲了很多,
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沒有失就沒有得。
我可能失去了出人頭地,失去老闆口中的未來,
但我現在做我喜歡的工作,跟愛的人在一起,
得到一個小小的幸福。

當然生活並不會完全的都是順遂,
可是我從以前就相信人生會取得他的平衡,
至少那些煩人的小事都不妨礙我們的生活。

我就在這些小挫折、小幸福中,
漸漸的適應、習慣、歸屬這個地方,
當然這都是因為有一個雖然幼稚但是靠得住的人在,
就像很久以前饅頭說的,他的心口就是我的家。



兩個月沒寫文章結果一來就破壞我諧星形象,
而且最後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要講啥、哈哈,
總之我是要說,我很忙、但是我很好!

岡山我已經逛完一年可以當地頭蛇了,要來找我玩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