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這篇是來騙文章數的,
最近生活很安穩,(還是說我很沒腦所以發生啥都記不住XD)
只有前幾天去吉備散個步而已。

但其實我最近身處腰痛的深淵,
又自己去的、沒有車夫載我,
走沒兩步我就沒力了,
大概一個上午就回家喘XD

結果當天只有去到主神是其實本名叫吉備津彥的桃太郎兩個神社,
其中的吉備津神社還是國寶等級的↓
20091014 傳說中的國寶本殿

觀光客阿公阿嬤絡繹不絕
(匾額有寫"平賊安民",感覺有周處除三害的味道XD)
20091014 觀光客超多

為了眾多的外國觀光客,還有英語籤!
20091014 還有英語籤!!!

而且人手不足正在募集巫女中。
(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招募巫女;;;)
20091014 募集巫女中!!

有桃太郎當然也有鬼
20091014 拍一下外面的溫羅鬼椅子

但是!
來了這一趟之後,
突然發現桃太郎的故事根本就與我們的童年回憶不一樣,
有種很失落的感覺。
(而且完全打碎林小樓在我心中的帥氣形象)

各位、桃太郎故事前身的古老神話是這樣的:

============================================

很久很久以前,在吉備國這個地方,
突然跑來了一個叫做溫羅的百濟王子,(對、沒想到鬼居然是韓國人來著)
溫羅在地勢最高的山上築了一座鬼之城,(是山上的城、not鬼之島)
就開始了他燒殺擄掠的強盜事業。
偏偏他的強盜事業阻斷了西之國進貢給朝廷的物資,
於是大和朝廷就派出很會打仗的吉備津彥討伐他。
(唉對、吉備津彥就是桃太郎但他不是桃子生的,而且他是朝廷命官他不是自願去的。)
(到此桃太郎的爺爺奶奶一點戲份都沒有!!!)

總之吉備津彥就擺開陣勢打仗了,
因為溫羅蓋的山城實在太堅固、很難攻城,
(現在吉備還有這一座謎樣的鬼之城,我本來要去爬的,但來回要2小時,我的腰受不了orz)
他就一天到晚往山上射箭想要射中溫羅,
可溫羅就一天到晚往山下丟石頭檔他的箭,
整個戰爭就這樣你來我往沒完沒了有完沒完啊!
不過這時住吉大明神突然現身說法,
他叫吉備津彥一次射兩支箭、這樣一支被擋掉還有一支。
聽到這主意、吉備津彥覺得太妙了(汗)於是就照做,
果然另一支箭就射中了溫羅的左眼!(奇怪耶溫羅怎麼不會丟兩顆石頭檔!)

溫羅大吃一驚、一邊流血一邊逃走(?),
血就這樣流成一條血吸川,(吉備現在也有這條小河、但並不是紅色-0-)
可吉備津彥窮追不捨,於是溫羅只好(?!)變成一隻雉雞逃入山中,
結果吉備津彥也變成老鷹追著跑,(奇怪耶壞人為什麼都變不了厲害一點的動物?)
雉雞溫羅又跑回血吸川時只好(??)又變成一隻鯉魚逃入河中,
但吉備津彥(果然)又變成一隻鵜鶘追他,
(你以為他會變鯊魚嗎?不好意思啊這裡是小溪而已)
最後終於鯉魚溫羅被抓到,(後來並在此設置一座鯉食神社、不要問我他拜啥我不知道;;)
吉備津彥就砍下他的頭慶祝勝利這樣。
(到此也完全沒有團子跟雞狗猴的戲份!好不容易出現雉雞但偏偏是溫羅變的、嘖)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沒有!)
有天晚上溫羅的鬼魂(這下真的是鬼了)跑來找吉備津彥,
妙的是他不是來索命的!
他說拜託啦你把我的頭放在吉備津神社的爐灶下,我可以讓鍋子發出聲音占卜吉凶。
說完溫羅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吉備津彥受不了答應他這樣。


===========================================

以上就是桃太郎故事的真相。(默)

吉備津神社裡現在還是有這個爐灶,
並且還在進行鳴釜神事,
我去的時候裡面就正好在進行神事!
這一區是不能拍照、也不能隨便進去的,
不過有很好心的放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實際進行的樣子。

20091014 外面展示的神事照片


到此我的腰與童心(?)都在悲鳴,
於是就打道回府、順便還打電話給饅頭該該叫一下,
小孩長大以前果然還是聽童話比較好、噗。

(到底在胡言亂語啥啊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