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好舒服,
又涼又乾燥、天天都好想睡、噗。


之一

最近天氣變涼、外加公司冰箱修好了,
我比較不擔心便當變質的問題,
所以晚餐都多煮一點、順便給饅頭帶便當。

果然對家計非常有幫助!(噗)
感覺完全省下午餐費,
晚餐還不自覺會少吃一點、兼具減肥效果XD。

偶而煮的菜色不適合帶便當,
饅頭就會回家吃午餐。
我喜歡兩個人一起吃午餐、勝過晚餐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光明亮的關係,
感覺一起在家吃午餐有一種安穩、幸福的感覺。
而且這段時間就真的只為了吃午餐而存在,
我們不會發呆看電視、不會想著等一下要出門去哪,
也沒有吃早餐時的睡眼惺忪、趕著出門。
只是安靜專注的一起吃飯,
所有雜事都不在我們的關注範圍內。

送饅頭再度出門上班時,
總是覺得這才是美好的一天真正的開始。



之二

前幾天下了一場大雨,
雨後我家門前居然長出一整排像蘆筍一樣的植物,
成長非常迅速、而且馬上就結了花苞,
今天早上出門一看,
已經開始開花了。

20090920 花開富貴(?)

才開了三朵左右,
不過感覺非常的鮮豔,
很適合秋天季節的顏色。

剛剛上網查詢後發現,
原來這就是"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
台灣叫做"紅花石蒜"。

石蒜不是由種子生長的,
地下有鱗莖、從鱗莖開出花來。
所以我猜這應該是前任屋主種的,
搬家後只有剪花沒有挖走鱗莖,
生命力超強的植物於是就開花來給我們家欣賞啦~

聽"彼岸花"這名字就知道它大部分是種在墓地的花XD,
而且鱗莖還有毒?!
不過對我來說這都沒有影響啊,
他們開起來很美、這樣就好。
我台灣老家祖先墓地還會開向日葵咧~
花種哪裡不重要啦、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