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活著。(唉)
只是一片混亂。


之一

這幾天終於比較閒了一點,
可以開始動手把家裡好好的整理好,
也重新開始把書拿出來翻。

我總是要拿起江國香織。
現在離不了手的還是「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依然要說的是:各位已婚或即將結婚的朋友、這本書真的越看越有味啊。

以下節錄一段:

「 畢竟婚姻是『struggle』。滿身瘡痍。
 不過,只要風一吹傷口就會乾,沒必要什麼事都往心裡放。
  就這樣,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這『風』可以是隈在一起睡覺這個行為,
 也可以是吃ㄧ頓美味佳餚,也可以是洗一趟熱呼呼的淋浴,
 也可以是反覆聽著音樂。要不是經常可以在這些細微的事物裡得到慰藉,
 實在無法在愛裡活下去。」

別誤會、我很幸福喔、哈哈。
但其實幸福就是這樣啊,
兩個人在一起怎麼可能無時無刻都甜甜蜜蜜,
套句我最愛(?)的東尼說的:
「兩個人如果從來不曾吵架,那其中一定有一個人始終帶著面具。」
婚姻生活當然跟談戀愛不一樣,
從早到晚生活在一起、共有一些、保留一些,
彼此都有自己的任性與堅持,
尤其是像我跟饅頭這樣,我們都自立自強的生活了這麼久,
還要學習如何依賴對方。

婚姻這件事,
無論自覺準備的多周全,
一旦跳進來後還是有好多掌握不住的事,
不過也就是這些事帶給我們『struggle』以及踏實的幸福。

有很多的未來在結婚之後瞬間壓到眼前,
我們也只能一一去面對及處理,
然後發現身邊這個人果然是能相伴一生的伴侶。

另外推薦跟我一樣小心眼(XD)的太太們看這本書的『外面的女人』這一章,
看完會覺得原來也不是只有我這麼小心眼嘛哈哈哈。



之二

最近日本在盆休(就是類似掃墓節+中元節),
路上都是車潮、還有闔家出遊的人,
連我現在住的這個老人社區也出現超多小孩聲音。
本來這社區比我小的只有對面佐O太太的小孫女(3歲),
現在突然暴增好多倍叫我阿姨的小孩我好傷心。
(而且日文的阿姨念起來也是歐巴桑啊吼!)

不過大家都休了盆休一周,
只有我們家沒有休!
並且附近的便宜市場也都休市,
造成主婦我很大的困擾、噗。



之三

希望台灣一切都很好、真的。

我坐在這裡、毫無幫助,
除了出一張嘴罵人,能做的事這麼有限,
只能祈禱一切平安而已。

每天饅頭回家前的晚間新聞都會報導台灣的消息,
螢幕看到的比網路畫面更驚心。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說什麼,
說什麼其實也都沒有用,
只希望你們都加油、要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