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之後除了我的在留資格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找一個新家。


基本上在日本租房子是非得透過仲介不可的,
沒有那種上租屋網或是去里民公佈欄撕紅紙的事。
而且租房子要訂的契約也比台灣麻煩的多,
還要給房東審查耶是怎樣?!

提外話是我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校瘋一天搬家那種根本就不可能啊,
就算房東審查看電視台的面子通過,
啊連帶保證人也要馬上有印鑑證明才行,
以及舊家解約也要事先提出啊!
(好啦我太認真了XD)

本次我跟饅頭找房子之旅去過三家仲介,
第一家是附近很奇妙的自營店XD,
親切是很親切、但是感覺就很微妙,
有種辦事不利的感覺,(汗)
於是草草結束就離開前往下一間。

第二間是某人代言的エイブル,
整個感覺就專業、明亮、而且很熱心幫我們找物件,
雖然我們提出的要求很機車,
還是很努力幫我們找。

btw我們的機車條件是:
房子要有3DK以上、房租不要超過X萬yen(說出來可能會被丟鞋子XD),
離公司的距離要腳踏車可達、不要靠在大路邊,
饅頭希望獨棟、不要跟鄰居緊連、要有停車場,(就是一定要安靜)
我希望洋室比和室多、去任何一間房間時都可以不用通過另一間房間,
(日本真的很多房子都沒有走廊!)
洗衣機可以放在室內、廚房寬敞、室內不要太多段差。
(有沒有機車!!!)

總之雖然我們這麼奧客,
エイブル的中川先生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立刻就開始幫我們翻資料,
並派遣小妹開車帶我們一直繞來繞去看房子。

我一開始其實就很中意一間公寓,
廚房是對面式的中島廚房,而且家後面還有一條小河,
超級夏日風物詩的!
而且水泥公寓就不太容易受鄰居影響,
這樣也可滿足饅頭安靜的要求。

但是實在離公司很遠、我騎單車大概要半小時吧,
饅頭又很在意停車場停了很像黑道的車,
房租又超過我們預算一點點、於是就先案下不決定。

後來看的幾間我們都不太喜歡,
不是室內門檻超多會跌死我,
就是饅頭覺得緊鄰公寓會很吵之類的。
反正我們就很囉唆啦~

最後只好相約下週再見,
這中間希望中川先生可以幫我們找到更好的物件。


後來我自己一個人去了西武不動產,
真是X的態度有夠爛!
我自己一個人去、才講到預算跟希望最好可以獨棟,
對方就很"鹹"的說這樣很困難耶你要不要回去再跟老公商量看看。
他也不想跟我說什麼,應該是覺得主婦又做不了主,
於是就隨便印幾張資料叫我帶回家跟老公商量,
我也超抓狂的,離開大門就用中文罵了一串髒話,(對不起、好小孩不可以學。)
決定再也不踏進西武不動產的大門。


於是本週我們又前往エイブル去找中川先生啦~

我們一早開門就走進去,
中川先生立刻就拿出一堆資料讓我們看,
其中有一間是上週本來很符合我們需求但先被訂走,
現在對方爽約所以可以去看看。
另外一間則是昨天剛釋出、今天我們可以當第一組客人去看。

於是就決定先去看這兩間啦!
第一間是超日式的房子,
進去要先過一道木門、然後通過小小的日式庭院,
到家裡玄關還要上兩階,
除了廚房全都是和室、整個家被庭院包圍,
而且居然有沿廊!有沒有這麼有味道啊~
整個就可以幻想夏日午後坐在沿廊看雨之類的。

但是這間房子庭院是跟房東連在一起的,
有一個小門隔開、感覺是主屋的別館,
不知道房東會是怎樣的人讓我感到有點害怕,
於是決定先去看看下一間再說。

第二間房子從抵達後到中川先生確認完的十分鐘內,
我大概連說了二、三十次"有沒有搞錯?!",
&我是真的覺得這一定是搞錯了才會這個價錢,
或是說有鬧X之類的。

這是一間兩層樓的獨棟房子,門口有小院子兼停車場,
每間房子都有大窗戶、3LDK中只有一間是和室,其他都木頭地板,
曬衣服的地方有遮版、洗衣機也不會淋到雨,
LDK超寬敞、還有一扇落地窗!
衛浴分離以外、脫衣室還有超大衣服收納間!並且是木頭拉門!
浴缸除了有蓋以外、還有再加熱裝置!
每個房間都有超大收納空間,
總之就夢寐以求、比做夢還好!
我跟饅頭都滿意得不得了、立刻就決定想申請這間。

中川先生確認後說這附近很多棟這種房子都是同一個房東,
只有這棟房子本來是房東女兒住的,所以有特別改裝過,
現在女兒搬家、所以就照原本價錢出租~
唯一的缺點就是樓梯超~陡的,
我覺得應該有30度吧唉。
我跟饅頭的決議是以後我如果懷孕就一年不上二樓這樣、噗,
就有失必有得、人生是無法過得太完美的這樣。

請中川先生確認過後,
我們準備要提出租屋申請,
這時候居然發現、同樣是エイブル的南區店跟站前店也在搶這間房子,
狀況是:我們(平井店)第一組去看屋,
後面接著南區跟站前,
但是南區跟站前都跟房東代理人說他們有客人要提出申請了、請留給他們。

中川先生的判斷是,
南區跟站前其實都還不確定客人,
只是想把這麼好的物件留在自己分店,
所以很認真的在佔位子,
只要我們趕快回去寫申請書並傳真出去,
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搶到第一組審查。

這時我們當然是二話不說,
請中川先生馬上飆車回店裡寫申請書,
一邊寫的同時、中川先生也很認真的幫我們打電話斡旋,
終於讓我們順利的第一組提出申請書!

接下來其實就是等房東審查,
雖然我們都戰戰兢兢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不過也只能正面思考想說可能房東超有錢,
這一兩萬的房租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這時就是妄想主婦豋場的時候了。)


就在我寫這邊文章的同時、
饅頭現在打電話回來說我們審查通過了!!!
嗚嗚嗚、終於把房子定下來了我好感動。
(但是聽說那邊有町內會、我以後要去參加主婦聚會了唉。)

再來就是搬家了!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