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寫第一回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回啦、哈哈。
總之紀錄一下每日煮婦生活的成果。


基本上饅頭算很好養的人,
我們家的餐桌只有三項重點:
一、要蔬菜比肉多。
二、用什麼菜不重要,調味正點即可。
三、每週四、五是喝酒日,不用飯、只要酒配菜即可。

只要遵守以上三點原則,
饅頭就會吃得很開心。

and 我通常都會在五點左右把事前準備都做好,
饅頭一下班就會打電話回家報告,
我就在他開車回家到沖好澡出來的這20分鐘內把晚飯熱騰騰上桌即可。
有沒有簡單!!!

剛開始的兩天因為還沒掌握到重點,
所以就做了超老梗兼不易出錯的豬肉咖哩以及炒飯配高麗菜,
之後漸入佳境(?)就開始有變化菜色了。


六月3日(三)
超大漢堡排+馬鈴薯炒豆芽菜+高麗菜絲
20090603

早餐吃剩一片吐司,
於是就烤乾他切碎丟進肉團中增加份量,
饅頭說如果我沒說他大概一生都不會發現裡面有吐司,
我說先生你未免也太好騙!

and馬鈴薯泡水後炒起來超清脆,
有種想質疑他真的是馬鈴薯嗎的感覺、噗。


六月4日(四)
炒什錦蔬菜+涼拌芝麻波菜+照燒棒棒腿+豆腐拌番茄+蒸蛋
20090604

涼拌芝麻菠菜大受好評,
其中我自創的涼拌醬饅頭取名為"kiki sauce"愛得要命,
但其實我只是把市售的某種涼拌醬加入等量醬油而已,(噓)
這件事一輩子都不能讓饅頭知道。

這天是喝酒日沒有吃飯只有配菜,
所以做的量超多~
但其實也沒有花多少錢,
煮婦我本人都前往低價超市屯很多貨。
(所以我家餐桌現在都常常出現根莖類及高麗菜、噗。)

豆腐拌番茄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蕃茄要選熟一點的,
這樣一來蕃茄本身就可以幫豆腐調味,
是一道完全不用用腦的料理,(汗)
只要切好放一起則可。
雖然有點心虛、但想不出菜或不想用油鍋時可用。


六月5日(五)
小黃瓜涼拌雞胸肉+有什麼燉什麼燉菜+魯白菜+炸雞皮+冷豆腐
20090605

小黃瓜拌雞胸肉依然使用kiki sauce,
雞胸肉泡水微波超快又不會老,非常容易製作。

打開冰箱看到一堆根莖類感覺很煩燥,
於是全部切塊丟進鍋裡燉,
超大一鍋但是沒關係!
我先把番茄丟進去做成比較淡口味的,
吃不完日後還有他用。

魯白菜也是,沒有吃完沒關係,
隔天我把它放飯上、加上一片培根以及起士絲,
進烤箱烤成焗烤就當我的午餐吃掉了。

炸雞皮則是因為雞胸肉有皮,
剝皮後本來想把雞皮丟了,
想想很可惜、就用一點點油煎脆它當超級小小菜了。


六月6日(六)
自家製煎餃+清炒高麗菜+涼拌綠色蔬菜
20090606

買了高麗菜一大顆,
於是就自己來包了餃子,
本來想說煎餃做主食即可,
偏偏日本人說煎餃還是要配飯,
結果還是準備了他的飯。

一共包了30顆餃子,
其中20顆晚餐做成煎餃,
自覺煎得很漂亮又香脆、哈哈。
另外10顆就隔天下水餃當我的午餐完食。


六月7日(日)
泡菜燉菜+味增炒茄子
20090607

本日因為大肚痛,
所以決定隨便做個兩樣即可。(喂)

首先拿出冰箱中前兩天沒吃完的燉菜,
因為還有大概兩餐份,
所以取出一半、用鍋子加熱後倒入泡菜,
滾一下收縮水分就變身為泡菜燉菜了!
味道與之前的蕃茄口味完全不同,
非常適合欺騙老公。(OK手勢)

(另外一半準備明天加入味增、又可變身為味增佃煮。XD)

另外就是發現味增跟茄子味道超合,
好好吃噢噢噢噢噢~



好的、以上就是本週饅頭家的餐桌,
可以不用太期待下週,
因為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毅力續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