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捧由應該還記得,
饅頭家裡沒有女孩洗頭必備三寶:梳子、洗髮精、吹風機。
但是要我再度克難洗頭我是絕對辦不到,
所以饅頭就決定帶我去進行澡堂初體驗啦~

說到澡堂,
我腦中出現的就是磨石子地以及單一大池的澡池,
屋頂還有長煙囪會冒煙之類的。
饅頭說我簡直想太多,
十幾年前的日本才有那種東西,
現在都很現代化了、根本就是三溫暖。
(說到三溫暖其實我也有別的想像XD,不過大家意會就好我不要說了。XDDD)

總之我們開車抵達時我有嚇一跳,
除了感覺很大一座建築物以外,還有專屬停車場,
招牌上除了溫泉(?)以外,還有三溫暖、岩盤浴、按摩等等,
果然跟我想像的差很多哈哈。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太羞了)
大家靠我很爛的說明體會一下好了、噗。

一進到裡面就要先脫鞋,
把鞋子放在鞋櫃之後,收好鞋櫃的鎖匙,
接著就到自動販券機買券了。

自動販券機長的就跟拉麵店的食券販賣機一樣,
先選擇需要的服務,
買好券之後就拿到櫃檯領東西。
因為饅頭是老主顧,他有買整本的回數票,
所以我就沒有買入場券,只有租了毛巾跟浴巾。
另外就是,櫃檯旁邊有販賣各式入浴用品,
有大瓶裝、也有旅行組的清潔用品,
還有牙刷牙膏梳子毛巾等等等一應俱全啦。
(沒有帶保養品他也有賣!)

我跟饅頭就分別進入男湯跟女湯,
進去之前我一直問饅頭有啥規矩嗎?
他居然說他沒進去過女湯他哪知道,叫我一直看人家怎麼做就好。
吼!我是問澡堂規矩又不是問女湯規矩,
而且大家脫光光我怎好意思一直盯著看。(汗)

總之進到脫衣室之後,
自己選一個寄物櫃,寄物櫃鎖匙都附一個手環,
洗澡時可以套在手上,就不用怕鎖匙不見。
接著大家就脫光光把衣服丟進置物櫃裡,
拿著毛巾浴巾跟盥洗用品進澡間了。

澡間分成兩邊,一邊是清洗身體的部份,
很像電視裡當兵大家坐一整排洗澡那樣,(但是有熱呼呼熱水)
先在這邊把頭髮身體都洗乾淨,
包好頭髮之後,再到另一邊去泡澡。

泡澡也不是一個大浴池大家坐在那邊沒事做,
居然有分成冷水池、熱水池、按摩池(可以整個躺下),
最神奇的是低週波池,還有戶外有一個露天溫泉池。

泡到頭昏時可以沖一下冷水,
或是去蒸氣室蒸一下,(烤箱要另外付費)
低週波池很奇妙,超痠麻的比直接貼低週波還厲害!
我腰痛都好一半了我覺得。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露天溫泉池,
那幾天剛好開始變冷,
去露天池時脖子以上冰冰的,但脖子以下很溫暖,
不會泡到頭昏腦脹,很舒服,
而且這一邊還有電視可以看,
感覺泡再久都沒問題!

泡完澡一樣是回到脫衣室擦乾身體穿衣服,
有覺得缺水也有飲料販賣機可以投,
但是吹風機要投幣就是了,
不過提供的是負離子吹風機所以還可以接受,
100yen大概可以吹三分鐘吧我想,
我剛剛好可以把頭髮吹到全乾。

最後就把租來的毛巾丟進回收袋,
東西收收出來大廳跟饅頭會合!
結果饅頭說慶祝新婚,出錢讓我去按摩~>0<

按摩師是韓國人,
手法還不錯、至少我沒有該該叫但也很放鬆,
饅頭就比較慘,他按完居然腳抽筋、噗。

本來饅頭問我要不要來個岩盤浴,
但這樣要讓他餓著肚子在外面等我一小時,
想想就覺得下次吧。

老話一句,總之我接下來機會很多。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nquilizer 的頭像
tranquilizer

在黃昏溶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