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到快要爆炸,
大概是老闆覺得要趕快把我利用殆盡才行,
結婚之旅整個難以更新。

反正我本來就很愛碎唸,
不如就碎唸一下近來的人妻生活好了。

首先是我今天終於收到饅頭寄來的EMS,
還沒正式辦完的結婚手續總算又邁進一步,
再來只剩下我要去台灣的戶政事務所登錄而已,
只能說結個婚手續這麼多未免太暈眩,
真是不敢想像萬一我還要辦傳統的儀式會怎樣?
(可能辦到一半就大叫我不要結婚之類的吧 XD)

今天收到的是經過駐日辦事處認證過的戶籍謄本,
看到時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觸,
我身為一個外籍新娘,在戶口上是沒有欄位的,
只能寫在老公的備註欄裡,(而且本籍要寫中國 orz)
一切都要等七年後我才能正式入日本籍、自己有一欄。

其實我婆婆跟大伯對這件事很不解兼不滿,
明明我就是同一家人,為何會有這種限制實在很傷心,
簡直就是把我當作幽靈人口,
婆婆更在意的是日後生了小孩,
小孩居然還比我先登錄進戶口,簡直不倫不類。
總之親愛的婆婆跟大伯針對這點都對政策很不滿就是了。(笑)
(我則是因為婆家比我更不滿,所以就平靜不少,哈哈。)

除此之外,看到正式文件上寫著我們的婚姻事實,
感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有一種「哇噢~」的感覺,哈哈哈。

同個信封裡還有一張中文姓名聲明書,
饅頭簽名發誓他在台灣戶籍上要跟我姓,
所以從此之後大家可以叫他黃先生。
(老公從妻姓讓我有種莫名的爽快感! XD)


另外還有一件小事,
昨天我穿了新買的淺藍紫色格子襯衫配上黑色背心裙,
饅頭看到之後傻笑了一分鐘,(應該跟有喝酒也有關係啦 XD)
然後他說:「老婆妳這樣好像高中生,等我們住在一起後可以天天都這種打扮嗎?」

我也無言了一分鐘,
請問現在是把家裡當制服店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