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足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除了收藏有許多橫山大觀的作品外,
最值得一看的,便是連續六年榮獲日本第一的庭園了。

足立美術館位於非常偏遠的鄉間,
從JR安來站出發,還要開車20分鐘。
入館的票價也不是普通的貴,
成人票一張要價2200yen,
現在日幣漲成這樣,等於是逛個美術館就要7.8百台幣。

不過足立美術館也算是收錢有做事,
為了體貼觀光客們來到這個烏龜不上岸的鄉下,
備有免費接駁巴士,
從米子機場、JR米子站、JR安來站、皆生溫泉...等各大交通點,
定時接送觀光客免費直達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附近並沒有啥公車可以搭,
從最近的JR安來站搭計程車到美術館也要千把塊日幣,
換算起來其實也是省下不少交通費,
付這麼貴的門票也就覺得可以接受了。

我這天是在JR米子站前搭上免費接撥車:
(車長這樣,不過這是我在美術館外拍的。)
幸好我搭免費接駁車;;

接駁車的司機先生非常多功能,
除了介紹目前美術館的展覽,
還預告了目前的來客狀況、會不會人擠人,
車上居然還備有JR安來站的時刻表!
(回程到安來時,司機還有廣播最近兩班上下行列車時刻。超貼心!)

話說我本來是覺得,
就算連續六年日本第一這頭銜有多了不起,
不過就是庭園嘛~
而且美術館開在這種荒郊野嶺,
說是會有多少觀光客我其實不太相信,
一心想著我能很悠哉的好好逛逛。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現場那個幾百坪的停車場停的滿滿滿,
至少有20輛以上的遊覽車,
以及少說6.70輛的大小客車,
看得我非常傻眼,
接駁車的司機先生還說這天算是人少的了。

停車到天邊! 人超多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足立美術館,
正門看起來超不起眼的:
美術館門口

但是忍痛買完票一走進去,
我簡直想賞自己兩巴掌,剛剛的藐視都吞回去。
有沒有這麼美!!!

在我眼前出現的,
是五萬坪活生生的山水畫,
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目不暇給,
事實證明成語真的有不誇飾的用法,
只是俗人我白活了二十幾年才知道。

沿著走廊走一圈剛好可以看完整個美術館所有的庭園景色,
牆壁上隨處都有挖空的畫框,
從畫框看出去,正是隨著自然變化的活山水畫:
活畫框

庭園中隨處都有景,
恨只恨我相機不好兼技術更爛:
果然庭園就是一幅畫

連續六年獲得庭園日本第一的殊榮:
連續六年的日本第一

大家進到美術館後腳步都特別慢,
靜靜的坐著看風景也可以過一天:
大家坐下都不想走

整個庭園除了本身五萬坪的造景外,
還利用遠山入景,讓庭園增加遠景的層次感:
遠景還借遠山入景

還有一間暗室,增加樹影作為前景:
(這個畫面常常出現在足立美術館的宣傳照中)
這窗故意加上樹影近景

總之我真的很愛這邊,
其他照片大家自己參照相簿啦。XD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
我失心瘋的就掏出1500yen進茶室喝茶了。

這是壽立庵,
是仿造桂離宮的松琴亭所建造的。
簡直都不想走了

我所付的高額費用(汗),
包括正統抹茶一碗、高級和果子一角,
以及參觀費。(和服美人服務費應該也算在內,噗。)

我跟其他幾位太太,
就正坐在茶室中、一邊跟和服美人互相鞠躬一邊喝茶。
每發一個就要互相鞠躬一下

雖然我正坐到腳都要抽筋,
但是庭園的美,以及可以離開外面上千人觀光客獲得悠靜,無價!

庭院中連紅葉落到青苔上也有一番味道:
紅葉青苔

逛到接駁車的時間差不多時,
也就離館前往候車處了。
入館時在售票處有一個小櫃子可以拿號碼牌,
可以在入館時就先拿好自己想搭時間的接駁車號碼牌,
這樣就不用為了搭上車提早離館排隊了!
(你看看!花這錢有值得吧!)

結束了足立美術館的療癒之旅,
也就結束了我單身的最後一個景點,
剩下就是晚上搭車回岡山、隔天就是重頭戲了!


(結果我來到美術館連一幅畫都沒看是怎樣!XD)
(而且這裡展的可是橫山大觀、橋本關雪跟北大路魯山人耶 (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