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為了晚上要回岡山,
一早我就先把行李拖到饅頭的車上,
還順便參觀了一下好久沒看過的蘭展會場。

一切打理好、也約好下午相會時間後,
我就前往米子站的0號月台搭車啦~

先拍一下

境港線是連接米子跟鬼太郎作者的故鄉"境港"的JR線,
為了配合鬼太郎故事的鬼怪氣氛,
有一個專屬的0號月台之外,
整條線的車站都有一個妖怪別名唷,
我上車的米子站就別名鼠男站,
終點的境港站就是鬼太郎站啦~

境港線的列車都會有鬼太郎人物彩繪,
目前有:鬼太郎、眼球老爹、鼠男、貓女這四種,
我去程所搭的就是眼球老爹列車!

今天要搭的是眼球老爹列車XD

整台車不管車裡車外都充滿了眼球老爹,
感覺非常有趣。
跟我同時間搭上列車的,
大部分都是要前往境港的觀光客,
其中有幾位一看就很有動漫迷味道的先生,
拍照的速度跟數量都讓我甘拜下風。

列車搖晃了快要50分鐘,
終於抵達終點境港。
一出剪票口就聽到大家驚呼連連,
鬼太郎跟鼠男就站在候車室接車(?)啦~!!

還有臭鼠男也一起來迎接!!!!

大人小孩看到都超high的!
紛紛要求握手及拍照,
他們兩妖(?)目送完所有乘客後,
就開始在水木茂大道上散步了!

水木茂大道是境港的主要景點,
從境港站開始,沿著水木茂大道一共有一百多座的妖怪雕像,
大道上各處還藏身有許多妖怪印章,
集滿全部還可以去換妖怪證書。

當兩妖在大道上開始散步後,
所有觀光客都為之瘋狂,
大部分都是一邊尖叫一邊衝上前要求握手及合影。
(我內心有偷偷感到追星一般的快感 XD)

但我還是有現場目擊小小孩本來開心往前跑,
卻看到兩隻妖怪迎面走來,
立刻就放聲大哭回頭衝進爸爸的懷抱,
搞得爸媽及我等路人們超開懷的。XD

小朋友崩潰大哭 "好可怕~"

路邊不管是雕像還是路燈,
所有東西都是妖怪樣貌,
很多都非常唯妙唯肖,
幸好我是大太陽下來到這地方,
如果是晚上走這條路應該是陰風陣陣寒氣逼人吧我想。

裂口女

大道的盡頭就是水木茂紀念館,
不過因為我還要趕回去搭足立美術館的接駁車,
就決定不進紀念館,直接先吃完午餐就趕回米子。

境港位於日本海與內陸海(中海)的交界口,
漁獲量豐富、又新鮮可口,
最有名就的是當地的螃蟹、以及海鮮丼,
上網搜尋境港的觀光網站,
就會看到首頁除了專門專門介紹鬼太郎的妖怪入口,
還會有專門介紹海產美食的海鮮入口!

我選擇的是元氣亭:
境港顧名思義是港口

至於菜色當然就是傳說中的特上海鮮丼啦!海、鮮、丼!!!

一端上來我就折服於他的豪華感啦!
海鮮都閃閃發光、新鮮又好吃,
雖然量多到我一度以為我難道要浪費糧食了嗎?!
但是喝個茶喘口氣後,
我還是努力的把整碗公都挖下肚了。

吃完海鮮丼之後,
我就桌寫了幾張明信片,
接著就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