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饅頭即使是結婚前一刻都工作個不停,
我這次是自立自強前往他出差的米子跟他相會。

有人說去幫老婆接機而已有這麼難嗎?
事實上是真的很難。
不要說米子了,光是從他住的岡山到關西機場,
搭新幹線加電車都要兩個多小時,
簡直都要從台北到高雄了!
(更不要說開車要花的過路費跟停車費更貴。)
所以並不是饅頭不貼心不來接機,
而是這種一點都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事根本沒需要做。

出了關西機場後,
我拖著我巨大的行李、手上還掛著五盒綠豆椪,
搭利木津巴士前往位於大阪難波的長程巴士集合站OCAT。

一切都很順利的在我預定的時間上,
算是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OCAT是一棟綜合小型購物中心跟巴士總站的建築物,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等我買好車票之後,
到搭車前還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逛逛。

不過我19.9公斤的行李箱加上5大盒伴手實在太要命了,
最後我只能攤在候車室、吃著三明治度過候車時間。


終於撘上巴士出發後,
心情也輕鬆了許多。
一來我不用再轉車就可以直接抵達目的地,
二來搭巴士我可以不用再一直關照我的行李們,
兩手空空又安心安穩的感覺真好。

我搭的巴士大概的路線是:
繞過兵庫、岡山的後山,
然後直接從大山進入山陰地區到達米子。

大概從離開都會區進入山區的高速公路後,
本來坐車坐到昏昏欲睡的我,
被眼前迎面而來的景色所衝擊,
捨不得閉眼也無法再繼續看書了,
就這樣一路看著窗外直到抵達。

在我面前的連綿不絕的低矮連峰,
柔軟合諧的沿著公路蔓延,
山上盡是滿山的秋色。

鮮黃的銀杏與豔紅的楓葉間,
還有許許多多千變萬化的漸層,
然後是跳躍的常綠樹,
以及水彩畫一樣矇矓的蘆葦。

在亞熱帶長大的我,
很俗的對這一切驚歎不已,
不管是點綴了山邊的小聚落,
還是落在池塘裡的雲氣。
這些畫中才會出現的深重秋意,
居然就這樣在我眼前延伸到天邊。

相較於我的興奮,
車上那些對於四季已經習以為常的日本人們,
倒是一臉漠不關心的樣子。
讓我忍不住要想:難道我平時也是這樣對待台灣的景色嗎?

我就這樣睜著眼盯著窗外不放,
直到三小時後巴士抵達米子站前。


==

見到未婚夫後我的第一句話是:
你下次不要再叫我帶綠豆椪了!!!

並且為補償我一路辛勞,
晚餐我們在居酒屋吃了螃蟹鍋+鴨肉鍋,
以及名物生魚片們。
(當然酒也是不能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