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我都快寫完了呢!
(望向某個自己都結完婚卻連兩年前的伴娘記都還沒寫完的人)

基本上我覺得我這個伴娘當得實在太輕鬆,
輕鬆到有一點內心深層的罪惡感(?)。
完全就是穿好衣服、還不用自己化妝,
閒晃來閒晃去的花瓶角色。
(是說有這麼大隻的花瓶嗎?!﹚

唯一比較苦的就是伴娘服居然比我的腰夾還緊!
本來是想束個腰夾勉強弄出一點腰來,
想不到真的要穿上衣服時,
居然拉不上!居然拉不上!
由於前一天我才在婚紗店順利拉上過一次,
青忍不住就問說:「請問你昨天晚上到底吃了啥???」

最後才發現是禮服比腰夾緊,
脫下腰夾後、深吸一口氣、一股作氣拉上!
然後我那一口氣就吐不太出來了...............

這樣說完之後,
大家有沒有對於我排演時的做作表現有所同情了?
(好我有聽到大家都說沒有)

總之排演完、化妝完,
就開始不停的有人進來探房,
然後就是合照合照合照、猛拍猛拍猛拍,
非常的有新娘房的歡樂氣氛。

青青是個非~常~停不下來的新娘,
就算沒啥事也要走來走去動來動去轉來轉去,
也由此我非常相信她的白紗也改得非~常~緊,
才能夠在一次都沒有重拉的狀況下,
承受裙襬的重量及她的好動還屹立不搖。

總之就在禮服跟新娘都很堅強的狀態下,
出場的時間到了!
在外面等待進場時,還有小電視可以讓我們看場內的影片,
播出的影片配樂是直c唯一可供婚禮使用的歌,
看著看著我都感動起來。

不過感動歸感動,
實在是緊張死我了啦~
我上一次面對這種幾百人的陣仗,
大概是高中話劇社公演吧?!
(自以為XD 大家都馬要等看新娘XDDD)

門終於被打開,
我馬上就看到坐在走道邊的茵,
正當我有點放心的露出笑容時,
吼有閃光!我眼睛快睜不開了!!!
彩排時並沒有說會打這麼亮的聚光燈啊?!
要打也打在新人身上啊太早打了吧這。

我依然笑得很僵又覺得自己隨時都會仆街,
雖然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極有可能使出十成內力抓住伴郎,
我衷心希望他沒有被我掌力所傷。

題外話是如果有需要好人伴郎的真相及基本資料,
請洽右下角青青專欄。(手比過螢幕下方)
我本人快要人妻了非常清心寡欲我沒有人家的任何資料。(合十)

言歸正傳,
終於走到定點之後,
就看到新郎進場、接著是何爸爸牽著青進場。

我實在哭點很低,
一直都處在眼淚快要噴出來的狀況,
但是想到伴娘站在走道哭實在很莫名,
就硬是忍住。

新人上台之後,
我也趕快到台邊去準備,
想不到戒枕根本就被放在音控台上,
交代我跟工作人員拿?
根本沒這回事。

然後我就誠惶誠恐戒慎恐懼的端著戒枕上台了,
心裡還惦記著要接捧花這回事,
想不到一走到中間,對青一笑馬上輕微僵硬:啊妳捧花咧?!
青保持笑容說:剛剛就被收走了。
(那工作人員剛剛專程交代我收捧花幹嘛?!)

好沒關係、這不影響流程,
還可以降低我等一下下台時仆街的危險性。
於是就先讓青拿下男戒,
讓新郎倌拿下女、拿、拿拿拿、
拿不起來!!!!!

大概是幾秒內發生的事而已,
彩排時非常輕易可以拿下的女戒,
偏偏正式上台時拿不起來,
剛剛到底是誰放回去的啊是在幹嗎?!
吼不對現在不是問這的時間,
難道是本來不應綁住戒指的蝴蝶結綁住了嗎?
但是這麼多條緞帶我哪知道哪一條綁到戒指!!!
(好啦我崩潰的內心戲也只上演了幾秒鐘而已)

這時只能靠老天安排了,
我隨便拉了一條戒枕上的緞帶。
想不到神蹟出現了!(整個很誇張XD)
一拉就正中紅心,也沒有纏住戒指就很順利的解開了。
嗚嗚老天有愛青青。

但是我當場那個尷尬的假笑,
我已經看到出現在照片中了.............

最終我還是無事下台,
也沒有仆街的走離場外,
然後就快速衝向新娘房換下禮服。

兩個伴娘脫下衣服的感想都是:餓了。
回到場內同桌問說為何已經換好,
我的回答也都是:不然我吃不下。

好啦總之(我怎麼一直在總之),
我的伴娘初體驗大概是這樣,
中段其實跟一般客人一樣吃吃喝喝大吃大喝,
最後再幫忙收拾一下新娘房等等。

青青婚宴真的很感人,
我好幾次都很想噴淚,
雖然我內心自顧自的暗潮洶湧,
不過是個很美好又圓滿的婚宴。

婚宴是一生一次,
但婚姻生活是一輩子。
希望青未來的日子也一樣美好又幸福!
現在終於可以祝早生貴子了我好開心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