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風強雨大,
但是基於再不訂餅就來不及的狀況,
我還是在狂風暴雨中出門訂餅去了。

在喜餅真正定案前,
我實在是為了選哪家傷透腦筋,
到底要用什麼基準下去選餅,
也實在是讓人頭痛不已。

最後只好平心靜氣,回想以往收到喜餅時的感覺:
盒子很美,唔... 美則美矣,最後還是進垃圾桶。
盒子很實用,這倒是有點用處,但是我家收了N個喜餅,
最後也只有N年前一個真的超耐用的伊莎貝爾盒還健在。

最後能留在收餅人心中的,
還是這餅到底好不好吃罷了!
好吃的餅,真是會人一直想念的。

於是最後看完也試吃完各大喜餅之後,
我還是決定要把中西餅分開訂。
西餅部份要訂的是我個人鍾愛的口味冠軍:義美的IRIS系列;
中式大餅則是要訂人人稱讚的北港日興堂狀元喜餅(酥皮)。

說實話,本來想要節省預算,
都已經想說訂伊莎貝爾的特惠餅款+很好吃的皇樓雙Q大餅,
但是就在饅頭要匯餅錢給我的這幾天裡,
我真是翻來覆去、一直想念著義美扎實又充滿香氣的餅乾,
而且義美的餅盒完全沒有墊高,
盒子多大就放多少餅,量也很實在很讓人滿意。
再加上IRIS系列的餅盒是耐用的鐵盒,
上面還印了對我跟饅頭有意義的嘉德麗亞蘭,
雖然貴了一點(其實是很多),最後IRIS還是反敗為勝贏得最後的訂單了!

這就是我訂的IRIS750,
為了讓親戚們收到時比較開心一點,
外裝就選了浪漫紅。


此外也是因為知性白跟率真綠是亮面包裝,
只有浪漫紅是我喜歡的霧面包裝,
(說是這樣說,外裝盒子打開還不是三種都一樣。XD)

今天終於又完成一件大事,
心中真是無比的開心啊哈哈哈哈!

只是要跟朋友們說一聲抱歉啦!
因為我沒有宴客也沒有收禮,
發餅的名單就是只有親戚、公司以及前公司(感謝他們讓我們相遇),
另外就是我有收過人家餅的要還這樣,
其他的朋友們就不好意思啦!(以後結婚也可以不用發餅給我哈哈XD)
and 同學會時我會帶一盒餅去分享喜氣就這樣囉。
(如果有人想吃得要命、或是覺得吃到才會趕快嫁可以私下另行跟我商榷XD)

說是這樣說,我這樣也是訂了61盒餅耶~
我家光是舅舅阿姨伯伯姑姑加起來就14家,
親戚多得不得了,再加上我爸的換帖兄弟等等等,
我自己要發的餅根本沒有超過15盒。(汗)
想想萬一當初決定要宴客的話,
大概就破百了吧!

另外就是,我訂的中西兩家喜餅,
價錢都硬得不得了,
如果有意參考的朋友請多多衡量。
雖然IRIS的定價看起來是比其他家的喜餅便宜,
但是折扣又硬又規定多,
贈送的部份只有四色糖跟香炮竹二選一,也沒有喜糖。
對我這個不宴客又沒儀式的人來說是沒差,
但是可以折價換購的部份也少了,
如果要走傳統婚禮的人可能也是一大麻煩。

總和來說,雖然還不到高檔紅帽子的價格,
但是已經比傳說中高貴的拉法頌貴了不少。
日興堂更不用說了,標價多少就賣多少幾乎沒有折扣,
除非訂個80盒以上才有一點點折扣。

希望錢花得其所,大家都能吃得很高興才是真的!
傳統上看嫁得好不好就看餅一決勝負了。
(雖然我不懂這是啥咪道理,不過親戚們高興就好。)

如果在場(?)有朋友要嫁and對這兩家餅有興趣,
可以私下問我細項,
不過還是建議直接去門市最快啦~

以上是颱風天一件落着的內心晴朗報告!

(其實還有處理了神祕喜糖事件,
 不過既然是神祕喜糖,那就繼續保持神秘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