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晾在家沒事,
於是在大風中跑去晃書店。

身為冒牌文藝少女,
自然走進書店就是往文學類書籍那邊衝。
發現哇喔恩田陸又有新書上架,
立刻抱進懷中!
(提外話,恩田陸的"時間的齒輪"超級好看,是我的2008上半年大推荐!)

接著就職業病發作晃到日文教學類去研究,
只能說在台灣要找一本好教材實在很難,
雖然說我今年教完大概就要收山了,
但是最後還是希望全班一起通過二級啊。

語言書籍的旁邊就是食譜以及醫療健康類書籍,
本來我走到這區都會直接跳過的。
要說食譜,我媽的食譜可算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醫療營養嘛、對美食主義者我來說常常都傷害我的心情。

但是今天可能是人妻病發作,
居然就這樣開始看了起來。

看的時候滿腦子想的都是未來要怎麼讓一家子吃得健康又安心,
最好還美味得不得了才好。

最後我帶走了新谷醫師不生病的生活系列,
還有一本糖尿病預防飲食專刊。
(饅頭今年的健康檢查是糖尿病危險體質)
恩田陸則是因為預算又被我放回架上了。

我不覺得這是犧牲了什麼又換取了什麼,
人生走到一個階段,必定會有調整腳步的時候,
我們會永遠記得小時候最珍愛的布偶、記得天天跟它一起入睡的甜美,
卻不會與它共眠一生。

最近我終於可以坦然的接受"成長"這件事,
成長不是壞事,我沒有捨棄、沒有忘記,
只是調整了人生的腳步。

突然想講這件事,
只是想說說將為人妻的心情。

即將結婚真的是一件很慌張的事,
就算已經確定了,
還是常常都會問自己真的嗎?真的要結婚了嗎?

對我來說,
我只能藉著這樣一步步的轉變,
確定我是真的想要訂下終身。

我也許是一個慣於流浪的人,
但是現在只想安穩的待在他身邊,
就算每個週末都只是待在家裡靜靜看著時間流去也好,
我不想到處玩了,我只想落腳一處。

我也許是個不在乎自己缺損的人,
但是只要想到將來,我就能小心留意,
照顧自己也學著照顧別人,
學著告訴自己,我不再是一個人好就好。

我也許一個人靜靜的度過很多困難關頭,
但是現在有一個人要跟我扶持著走,
在他面前我可以放聲大哭、可以輕易示弱,
可以理所當然的給他添麻煩。

最近我又重看了一次江國香織的"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比起一年前,這次看完的感觸更加深刻,
推薦所有結婚、或近期要結婚的朋友去看這本書,
我相信你們必定會收穫許多。

至於未婚的朋友,
未交往前饅頭曾經跟我說:
談戀愛這回事就像是搭電車,重要的是踩上去的那一步,
用力的踩上車之後,接下來就看電車要帶你去哪裡了。

每個人必定會在旅途中有他應得的幸福,
希望每個你/妳都安穩而美滿。



===

颱風天好感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