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跟饅頭每週一度的沒腦對話日,
就是每週都要有一天講話沒內容讓身心都舒緩一下。

我們每週的對話沒有啥咪約定,
但自然而然就形成一定的模式。

每週一三六是討論結婚事宜的日子,
因為每天討論個沒完的話一定會天天吵架,
所以這是約好的,一週只能談三天。
每週四五是饅頭夜酌的日子,
其他日子他要喝酒的話都要經過我同意。
剩下的週二日,就是天南地北聊聊,
但總有一天對話很沒腦,
大概是我們平常都工作過度,
非常需要無腦對話來緩解。

但是昨天講到後來又搞得愛哭鬼我要大哭。

無腦日當然有一個無腦的開始,
饅頭一直講他想吃的食物巨細靡遺講個沒完。
我馬上抗議說我減肥中,這個話題太過分了。

雖然說做人男友的標準答案應該是:不管你怎樣我都愛你唷。
不過饅頭不能用常理論斷,
他說:減了但沒有維持也沒用喔。
(一劍刺穿我的心,還順便轉一下劍柄。)

我馬上問:那萬一十年後我變成大胖子你還愛我嗎?
饅頭:唔.............. 我考慮看看。

熱愛幻想的少女我馬上搬出十年後的幻象畫面無數種,
包括老公深夜才回家我問他理由他說胖子沒有資格問;
以及在老公衣服上聞到香水味質問時卻被回說胖子管這麼多幹嘛;
還有新年要幫全家買新衣時老公說胖子買新衣浪費錢;
等等。

饅頭大笑到喘不過氣。

無腦對話進行到這個階段,
饅頭笑完突然神經接錯線路,
開始進行正經話題。

他說他的人生有兩個分歧點,
一個是考高中時莫名選了離家超遠的農業高中,
一個是就業時拒絕所有神戶的工作、跑到岡山來。

他以往都覺得這兩件事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但是認識我之後,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是為了遇見我的準備。
兩個人交往既不是一見鍾情,也不是一時衝動,
可能是命運或是無形的紅線終於把我們拉到一起。

遇見我之後,他只覺得:終於。

我沒有回話,因為我一開口就會流淚。
他說他十年後一定還是很愛我、五十年後也一定、永遠都會,
因為我就是他命中註定的人。

他說如果要問他這輩子最棒最幸福的事是什麼,
那就是要跟我結婚這件事了。


為什麼無腦話題會轉到這方向啊?
我實在太不懂了只知道我掛上視訊後也哭得滿無腦的。



==

十年後我也一定會很愛很愛,
五十年後也是、永遠都是。

就算你從饅頭變成大胖熊貓還是會很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