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搬完家。

雖然是這樣說,
不過家裡還是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紙箱,
要真的可以舒舒服服的生活,
可能還要一陣子。

其實決定要搬家前我就一直很憂鬱,
要說是什麼不開心,其實也沒有。
只是很不喜歡搬家。

從小就是不停的在搬家,
從原本屬於我們的家,一直搬到不同的租屋處,
要說是家道中落嗎?
其實我覺得活得開心就好,
至少我跟家人的感情勝過金錢上的一切。

只要回到家人身邊,就是回家。

這幾年來,尤其這兩年來,
感覺越來越淡了,不管回到哪,
總覺得都不是我的家。
只是暫住一陣子的地方,
總有一天還是要離開的。

這時候都會搞笑的想起東尼說的:
「我最大的理想是買房子,
 這樣才可以讓我從每個月付租金的佃農生活解脫。」

我想除此以外,
還因為可以擁有一個家吧。
一個永遠不會變,
永遠可以回去的地方。
我對這種流轉不定的生活感到悲傷又厭煩。

上次跟饅頭說了這種感覺,
他指著自己的心口說:
「這裡,就是妳永遠可以回來的家。」

一瞬間我真的要大哭起來,
又想起當初他說要成為我心中第二重要的人時的樣子。
雖然我們平常吵吵鬧鬧的又愛搞笑,
這種憂鬱的時候他還真是我無可或缺的解藥。

昨天我看了CCR的文章之後,
問他心中理想的家庭藍圖是怎麼樣?
他馬上回答要像他們家一樣,
很平凡,平凡就好。

我去過饅頭家,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清晨的陽光還有餐桌,
一起談天,一起笑一起哭,心都在一起。

我很羨慕饅頭。
因為我絕對說不出我理想的家庭是我家。
我很愛我的家人,
也不覺得我家哪裡不好,
我媽給我的教育我也可以抬頭挺胸的覺得很成功。
但是,
我不要成為我爸媽這樣的夫妻。

可以教出以自己家為理想範本的小孩,
我覺得饅頭爸爸媽媽很了不起。

唉唷我今天是怎麼了碎念一堆。
大概是搬完家第一個可以安靜坐下來的夜晚,
所以很多情緒都一湧而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