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第一天,
我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不是為了看升旗轉播)
撘著公車前往我新年的第一個工作--帶日本客人遊台北。

正確來說其實不是帶我的日本客人,
而是客人的女兒(正江)及朋友三人(シュウ、ノブ、イッチー)。
事前他們就跟我指定好要去九份觀光,
不過我當天才知道其中的イッチー眼睛弱視,
需要處處提醒他台階跟樓梯。
就這點來看,他們提出要去九份還真是太了不起了,
九份根本就是樓梯樓梯樓梯樓梯樓梯啊!

在跟他們會面之前,其實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正江爸爸跟我說他們四人住在「台北ヒルトン」(希爾頓)時,
我還跟他確認說不是シライトン吧?(喜來登)
正江爸爸很肯定的跟我說沒錯是希爾頓!

於是當天早上我就奔向台北凱薩(原希爾頓)等人,
五分鐘後完全沒看到可疑的日本人,
只有一團一團的團體旅行日本客。
打個電話問問他們是否還在房間,
他們說他們已經在大廳等很久了啊~

此時我腦中的警報就開始逼逼叫,
一問之下,吼他們果然是在喜來登!
走出凱薩之後跳上計程車說:
「抱歉雖然很近,但你願意載我到喜來登嗎?」
司機馬上接著說:「好啊,我每天都會遇到弄錯的。」
吼!並不是我弄錯,是客人沒搞清楚!

就這樣一波三折,
我們終於會合完畢,搭火車前往九份。



這天的九份天氣陰陰的,
不過幸好沒有下雨,我們才得以悠哉的逛一圈。
因為是帶客人的關係,
我根本也沒啥時間拍照。

日本人之不可思議的台灣:

其一
台灣的茶飲料每罐都是甜的,無糖才特別標示,
日本則是剛剛好相反。
正江:「烏龍茶還加糖不是太奇怪了嗎?」
事實上同樣的話饅頭第一次來台灣時也講過,
其他日本朋友也抱怨(?)過,
想必這已經是來過台灣的日本人共通的煩惱。

其二
走到半路在一個狹小的轉彎處看到載瓦斯的小貨車,
九份老街的路這麼小條,
小貨車到底是怎麼開進去的啊?!
而且明明紅磚地不就應該是禁行車輛的嗎?

其三
台灣的公車司機開車簡直就是在跑越野賽,
日本人們:「到底是在跟誰比賽啊?又沒有對手!」
本人雖然是台灣人,但也是暈車暈到快抓兔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