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心裡的東京長得什麼樣子?

每個城市在每個人心裡都有不一樣的風貌。

我曾經在展場跟隔壁攤位的負責人聊起東京,
他開頭就問我去過六本木HILLS了嗎?
他說那邊現在是東京的新地標,
沒有去過六本木HILLS就不算到過東京。
那是他的東京。



我有去過六本木HILLS,
但我是為了看雨中的東京鐵塔而去的,
雖然那天霧氣沉重,隱約只看得見一點點紅色的輪廓,
從TOKYO CITY VIEW往下看了東京市區之後,
反而覺得這棟大樓格格不入。

而我的東京則是又堅強又脆弱,
水面上浮著的是絢爛與冰冷,
裡面沉浸著樸實的質感。

說著說著我又想念起東京了,
我想去吉祥寺狹小的巷弄,
想踩上早稻田地面電車的鐵軌,
然後,我還想再去看雨中的東京鐵塔。
這是我的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