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如果去了吉卜力,一定要去草帽餐廳喔!」



2004年的二月,我在機場接到凍紅了臉的茵,

一上客運她立刻給我看的就是吉卜力的照片,

千萬個交代要我記得要去草帽餐廳看誠懇帥氣的服務生。







於是我不停想像,

當我面對擺滿七個大草莓的蛋糕時,

要如何吃下第一口。(當然,是在拍完照以後。)

想像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喝掉飄浮著TOTORO臉的咖啡,

然後心甘情願掏出白花花的日幣卻吃不飽這一餐。



最後還要達成茵沒和服務生合照的艱難任務!





但是當我和小魚站在草帽餐廳前,

純紅色的大門上掛著一塊「現正客滿」的告示牌,

往右一看,

排隊的人龍繞著遮陽帳篷走了一圈又一圈。



我們當下就決定離開吉卜力,到吉祥寺街上吃飯。





這樣看來我好像是太沒耐心,

期待了半天的行程居然只因為排隊太長就取消。

(後來還在吉祥寺吃麥當勞!天怒人怨!)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再去吉卜力第二次、第三次‧‧‧。

我下次再到東京時一定會說:

「我上次沒有吃到草帽餐廳!走吧我們再去吉卜力!」



人生如果沒有遺憾就不會有動力,

至少我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