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滑輪停日,西洋情人節,

沒有情人作陪,

刺眼的陽光照得眼睛睜不開。



一點都不冬天的冬天,

非常吉卜力的吉卜力,

比較適合雨天的TOTORO站在艷陽下的售票亭裡。





吉卜力館內嚴禁拍照!

於是我們只能在館外瘋狂的亂拍。

但現在想想我好像又太乖了一點,

死觀光客不要臉的精神這時還沒拿出來,

有種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

(更不要說我因為貧窮而少買多少紀念品的事了!)



土星座劇場的放映師伯伯非常的吉卜力。

圓圓的粗框眼鏡、跟鍋爐爺爺一模一樣的大鬍子、

笑起來露出六顆以上完整的牙齒。

雖然看到的影片是皮克斯動畫讓我很不滿,

但結束後我深深覺得放映師伯伯才是土星座的賣點!



在美術館裡轉了幾轉,

我好像在兒童國裡踩著太快速的腳步,

跟不上小朋友們看似衝撞實則原地兜轉的慢速。

以至於現在留下的只剩片段的影像,

一步一停格的在腦中播放。



陽光中小孩瞇眼的笑臉在巨人下微微停滯、

明信片櫃裡一格一份我買不下手的特別、

貓公車遊戲區外排列整齊的小鞋子們、

狹小的旋轉樓梯中我不停的擔心我的裙子、

小男孩趴在玻璃窗前凝視著發亮轉動的底片、、、



空氣很溫暖乾燥,

穿過陰影的風也帶著陽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