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有以這麼快的速度看完西方語系的小說。
(哈利波特不算,因為我急著要把這十年做一個完結。)

我一度懷疑薇坦溫特是在說作者本身,
因為這整個故事就具有書裡描述的溫特小說的特色,
不尋常,吸引人,而且看了就無法停止,
越看越焦慮於書頁所剩不多。

我無法控制我內心的激動,
好幾次都闔上書,暫停一下,
才能繼續看下去。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
童話故事的主角是王子跟公主,
然後仙女教母跟隨從是次要的情節;
不過仙女教母也有她的故事,
隨從也有他的故事。

我也有我的故事。
但我的故事裡聽說跟想像占了很大部分,
我不記得我剛出生的事,
這些幼小的記憶都是從大人那邊聽說來的。
我也把一些記憶美化或醜化,
可能我們對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的記憶。

我不要洩漏書的內容,
但他是我會一再重看的書。
聽說已經正在翻拍成電影,
上映時我一定會到電影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