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人際關係的問題,
搞得我每天來上班都很想哭。

做這份工作本來應該很開心的,
薪水不錯又可以常常去日本出差,
而且託這份工作的福,我也才能認識饅頭,
出差還可以順便約會,
普通哪會有這麼好的事。

每個比我年長三歲以上的大人都會叫我多忍耐,
這麼好的工作很難找,不要為了這種小事換工作,
不然事後只有後悔的份。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狀況絕對不是小事。

我從小到大一直都無法處理好人際關係,
主要原因是我不太會過團體生活。
講好聽一點是獨立,講難聽一點就是孤僻。

可能現在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在講什麼屁話,
我這樣叫孤僻才有鬼。
但是對我來說,跟別人交好的第一步真是難如登天,
首先是我笑不太出來,
再不然就是笑起來好像很不屑。
一開始笑得很親切的話,通常對方是我的客人,
我就會有職業性的笑容,
但是面對一般朋友(或是即將成為朋友的人),
我實在不想要假笑,
所就變成好像很不好親近的樣子。

然後是我很慢熟,
我可能可以跟班上同學嘻哈笑鬧,
不過剛進入新班級時,
我一定不會是主動示好的人。
不會主動問人家名字,除非人家問我;
也不會主動問人家要不要吃飯,要不要去哪,
在一個新環境中如果沒有人主動跟我說話,
我是絕對不會先開口的。

再者,我常常覺得「沒關係,我可以處理。」
這件事才是我的致命傷。
我從小就被教育說不可以製造別人的麻煩,
自己能做的事就要自己做。
所以我不喜歡請別人幫忙,
所有事情我都會在可能的範圍內自己做完,
常常都會搶了別人該做的事,
造成別人的不爽。

總結以上再加上我的兒童到青春期實在長得不怎麼樣,
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實在惡劣到一個程度,
只差我讀的是所謂的A段班,
大家再怎樣討厭我也不會做得太過火。

我現在很害怕人際關係,
當然我很幸運,現在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們。
不過每到新環境我總是很害怕很討厭,
我總是會想說「難道沒有感情交流就無法做事嗎?」,
關於這一點我每次想到都會覺得我很幼稚,
完全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

大人們總是隨手就可以好好處理這些沒啥了不起的幼稚事務,
不管是真的假的他們都可以好好的微笑面對,
我這樣的幼稚兒童卻只能天天煩惱,
天天都憂鬱得蓄滿眼淚卻哭不出來。

我本來以為經過越多我越會接近大人,
結果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nquiliz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